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是“打脸”专家!新国标实施后,电瓶车没人买了?

2019年09月16日 11:36:01
分享到:

说真的,在某些地方,可能电瓶车还比汽车更方便,至少在逢年过节时,小编的老家就是这样!

其实说起电瓶车,大伙对它褒贬不一,开车的、步行的觉得电瓶车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在马路上经常是横冲直撞;而电瓶车车主则认为上班赶集、穿街走巷,电瓶车经济实惠而且又特别方便。虽说这个话题是争论不断,但至少以前还是“和平相处”的,直到今年4月15日新国标正式实施后,一切都变了!

试想一下,如果你买了一辆电瓶车,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公里、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且必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你会有什么感想?本来买个电瓶车就是为了出行方便,现在有这么多条条框框,所以很多车主内心都挺排斥的!

除此之外,如果在后座载人的话还要被交警拦下,这样人们的情绪就更加激动了,不过专家对新国标的实施倒是非常有信心,预测政策实施之后,新国标电动车将会大卖,那么事实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很遗憾,市场让专家们失望了,新国标电瓶车的销量并不好,专家的脸很痛。

有商家直接表示,由于从4月15日开始,店内就不再出售不符合新国标的车辆,但新国标车辆的价格随着成本又略有上涨,导致很多市民都在观望中,以前工作日都能每天卖出四五辆车,现在有时候一天一辆车都卖不掉,这就是目前电瓶车市场的现状,即便是绿源、雅迪、爱玛等品牌电动车直营门店,车辆销售也同样遇冷。

不过可能你没想到,新国标的实施只是规范电瓶车的开始,近日相关部门又给电瓶车增加了四重限制,针对脚踏骑行功能的防篡改、功率电压防篡改设计、鞍座长度与后衣架、电池盒与电池盒安装位置做了更具体的规定,说白了就是强调以下几点:

1.电瓶车的脚蹬子你必须给我留着,不能拆除!

2.48V、400W的电瓶限制谁也别想突破!

3.电瓶车只能坐一个人,载人载货是不可能的!

4.放心好了,新标准的电瓶车是不会留给你加装电瓶的空间!

就问你强不强?不过随着政策的越来越严,小编也在思考一个问题:虽说每年由电瓶车引起的交通事故越来越多,可是为什么只是不停地去限制车,而不考虑限制一下人呢?毕竟电瓶车本身是一个很好的代步工具,它又不会思考,驾驶它的人才是罪魁祸首,你们说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当然了,不管怎么样,新国标是真的来了,而且以后肯定会越来越严,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另外,由于目前电瓶车的刚需仍然存在,再加上超标车的渐渐下架、离市、报废,新国标车应该会成为主流,这也是专家敢大胆预测热销的原因,可是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如果电瓶车没有了原本的优势,变得比自行车、公交车还“累赘”,大家还会买吗?

所以小编希望相关部门在优化电瓶车环境时能更加人性化一点,真的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不想开着小汽车出门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