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为购车选配而烦恼? 盘点汽车最实用配置

2019年09月16日 13: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都会选择去购买汽车,但选车却着实令人头疼。当我们认准一款车,还会有许多问题,一款车的低配和高配在车内配置上都会存在很大差异,价格上也会相差甚远。

买车有句俗话,新车不买顶配,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现在汽车配置琳琅满目,对于我们日常驾驶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所以出于性价比考虑,我们更多的会去选择低配车型加选配的模式购车,这样可以在把最实用的配置都配备上,还能节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汽车最实用的配置:

1.无钥匙进入:汽车无钥匙进入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他由汽车感应模块感应周围钥匙,与传统方式不同,当车主需要打开车门时,只需直接拉开汽车门把手,就可以进入汽车。现在大多数车型都标配了无钥匙启动,不搭配无钥匙进入,还是需要在进入车内之前拿出钥匙,这样的设计就不够人性化。所以无钥匙进入非常值得选配。

2.座椅加热:座椅加热这个功能对于地处北方的用户是非常实用的,在天气较冷的时候,车内温度通常会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由于汽车暖气由发动机加热,在冷车状态下暖气是无法形成的。但开车穿着厚衣服是不利于驾车安全的,此时打开座椅加热可以快速提升座椅温度,驾驶员的舒适度会提升很多。

3.倒车影像: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倒车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汽车仅仅使用左右反光镜与车内后视镜倒车,视觉盲区较大。倒车影像的发明是新手司机福音,它可以大大减少倒车时的视觉盲区,并且通过标线可以很清晰看清车尾与车后障碍物的距离。

4.定速巡航: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当汽车进入巡航状态时,发动机转速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自动控制车辆速度,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这样驾驶员在高速巡航时可以解放右脚,仅需使用刹车保证驾驶安全即可。

写在最后

选车的确是一个麻烦的事情,毕竟一辆汽车的价格比较高,大家都想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其实每个人的用车环境不同,对于配置的需求当然也不同,在选择汽车时我们会更多的去选择自己所真正需要的实用配置,这样可以花最少的钱,买到性价比最高、真正自己喜欢的车。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徐猷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