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的金九银十呢?9月首周车市销量下滑21%,这可怎么过

2019年09月16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在车市寒冬的包夹之下,经销商的日子是越来越来难过,面对疲软的销量,再怎么优惠都带动不了整体的销量,好不容易熬过了暑期的淡季,终于迎来了业界的“金九银十”,本就饥肠辘辘,终于有点汤可以喝了,这要是运气好,说不定还能吃点肉。

万万没想到,辛辛苦苦等来的金九银十,汤还没喝到,又喝了一肚子的西北风了,就算是金九银十,在车市寒冬面前,依然还是无法奏效,该下滑还是下滑,喝汤是不可能的,更不谈吃肉,这可怎么过!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9月首周的销量来看,乘用车市场相当并没有实现绝地反弹,9月1到9月8日,累计销量仅仅为30169辆,仅仅3万+的销量,平均下来每天在3771辆的样子,全国这么汽车品牌,这么多经销商,合并到一起仅仅只有保持一天4000不到的销量,这个数据并不突出,至少同比的角度来说很差,下滑21%啊。

如果为说唯一值得欣喜的事,那就是趋势被遏制了,同期的2018年这种同比下滑在28%,而在今年却已经收缩了,下滑幅度在21%,不过高达20%的下滑幅度依然还是偏高,按照这样的趋势来看,未来销量回暖,销量暴增并不是没有可能,熬过去了,春暖花开艳阳天,熬不过去那就只能被迫破产了。

眼下汽车行业的销量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加入,不断冲击着传统的燃油汽车,此外,国六的执行,让一些技术不够合规的车企被迫退出市场,政策性收紧,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欲,养车难、停车难、用车难,处处在制约汽车行业的进步前行。

合资车企在有技术积累的情况下,在中国市场依然销量低迷不振,更多的应该是从自身来做检讨,铃木的退市不怪中国市场,只是铃木不曾为中国市场去改变,依然傲娇的坚持自我原则,这才是铃木退市的根本原因。法系车、韩系车销量持续下滑,与自身有密不可分的原因,法系车营销水平太差劲,韩系车是自作孽不可活。

自主品牌的低迷,同样与自身有关,用“优胜劣汰”来形容最适合不过,自主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有几个巨头企业成长起来了,吉利长城就是非常不错的国民品牌,尽管在车市寒冬之下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是最终还是顽强的活下来了,紧随其后的传祺奇瑞长安荣威也有不俗的影响力。至于那些摸鱼多年,借着国内车市红利时期,赚了一点钱,不认真搞研究,就知道玩营销、玩壳子,早就该淘汰了。

中国车市如今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格局,市场在不断加强规范化,车企之间虽然哀鸿片野,但那是改革的阵痛期,一旦该淘汰的淘汰了,那么留下的必然是尖端车企,能代表自主品牌真正走出国门的车企。

带标自主品牌的走出国门的车企并不需要多少家,有那么几家就行了,纵观合资品牌,从常规的品牌来看,各系列的品牌并不多,韩系车2个品牌,日系车5个品牌,法系车3个品牌,美系车3个品牌,至于德系车2个品牌,自主品牌需要那么干嘛?一个吉利长城代表尖端的自主品牌足以。

写到最后:

只要是能坚持熬过当下最恶劣的环境,那么将来才能拥有更大的市场,千人汽车保有量不足两百,还有无限的潜能等待市场挖掘,如果连一个车市寒冬都抗不过去,被淘汰也不冤。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