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e-tron为先导 奥迪开启豪华电动车市场新格局

2019年09月16日 19:55:07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冷静下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会跳崖式暴跌,在略显挣扎的销量背后,是内部结构性的优化转变,而新能源汽车堪称其中最大的亮点。

今年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1万辆和6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1%和40.9%。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也在今年4月重申,汽车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驱动下,全球车企都将未来竞争的重点指向了“新四化”领域,随着新能源、5G、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搭载汽车,加速了产品迭代更新。这其中奥迪毫无疑问是在风口来临时,豪车阵营里准备极为充分的那一个。

电动化战略首款先导产品

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奥迪高层明确表态称,要在高端或豪华电动车领域做到世界领先。

如今,这一决心将先在中国,即奥迪品牌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实现落地。

9月6日起,奥迪e-tron举行五城路演、产品沙龙(上海)、e-tron campaign、上市等一系列活动。作为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打造了传统豪华车企面向电动化时代转型的示范样本。

奥迪e-tron将运动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科技感、运动感及豪华感的综合需求。双电机与电动quattro四驱科技的首次应用令整车拥有出色的加速性能与操控感受。

数据显示,奥迪e-tron搭载的两台电动机动力强劲,系统输出功率最高可达300千瓦,扭矩最大可达664牛米,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5.7秒。

诞生于奥迪百年造车工艺的深厚积淀,奥迪e-tron是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首款先导产品,也是一汽-大众奥迪迈入全用车触点电气化的宣言式产品,率先开创了豪华C级纯电SUV的细分市场,树立了豪华电动车市场新的格局和生态标准。

有效解决电动出行痛点

ABB新一轮在华竞争中,新能源产品或成主战场。

有数据显示,现阶段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群中,有50%左右的消费者是因为不受限行限号的影响,这些人群全部集中在一线城市。

虽然一线城市的充电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但市场上的产品仍普遍存在着里程焦虑、电池性能差以及充电效率不足的问题,人们对于产品力与品牌力俱佳车辆的需求日益强烈。

正是基于新能源产品出行的痛点,奥迪e-tron将电池组容量做到了95kWh,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35.7Wh/kg,加之智能能量储存系统和高效的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组工作处于25-35℃最高效率温度区间,保证冬天不掉电的情况下提升驾驶性能。

针对充电难题,奥迪e-tron采用了全球唯一支持150kW直流超级快充技术,30min可充电至80%;家用交流充电采用行业领先的22kW大功率充电技术,4.5小时可充满电池;而独到的电管理技术,以恒定50kW功率充满电池,提升充电效率。

可以看出,奥迪已经正式开启纯电动时代,并且目标直指一线城市对产品与品牌都有强烈追求欲望的精英人群。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中的三强,“ABB军团”牢牢占据着豪华品牌第一梯队的位置。可以预见,随着宝马奔驰等竞争对手稍晚进入市场,谁能更有效解决用户需求痛点,便能在新一轮拉锯战中占得先机。

引领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新阶段

在经历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博弈的新阶段。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不仅带来了市场活力,更折射出中国经济蕴含的巨大潜力,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逾三十年的豪华品牌,奥迪深谙各项政策、制度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电动车生产的同时,也重点加大了对中国市场新能源产品的投入。

根据奥迪2025战略规划,在中国,奥迪品牌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销量,未来都将来自于新能源车型,且很多属于中国国产车型。也就是说,未来几年,奥迪将加大新能源车型在中国的引入和国产。

据了解,奥迪已经形成了集奥迪A3 Sportback TFSI e,以及首款中德联合研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A6L TFSI e和首款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与全时四驱技术结合的 Q7 TFSI e三款车型的家族布局。

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个级别细分市场;到2025年,奥迪将向市场推出超过20种电动车,覆盖从紧凑级到全尺寸的所有车型,其中12款车为纯电驱动,其余为插电混动。

奥迪的纯电布局在传统豪华车企内也堪称推进迅猛,更为重要的是,与其他豪华车企以燃油车型改为新能源车型不同,奥迪e-tron是基于新平台独立研发,凭借其在充电技术、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等方面掌握的先进科技,未来有望引领新能源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