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VE-1:真正的新能源汽车应该达到什么标准?

2019年09月16日 19:5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自2016年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了超高速增长,从33万辆到56万辆再到100.8万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创造了不可复制的奇迹。在这样火爆的背景之下,造车新势力企业以前卫独特的想法在市场中高歌猛进,拥有原生制造经验和技术的传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则是一步一步井然有序的进行,这截然不同的造车方式带给市场了一轮又一轮的争辩和讨论。

然而,伴随着“淘汰赛”的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之间竞争,转为了更加细分的品牌与品牌、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三年时间已过,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越来越多的同时,产品质量也逐渐变得参差不齐。纯电动汽车着火爆炸、续航里程虚高、产品售后无保障等问题不断发生的同时,“什么才是消费者真正所需要的新能源汽车”这一问题成为了业内共同的思考。

作为顶尖的合资汽车厂商之一,广汽本田于2018年底通过一款纯电SUV给出了自己的答案,VE-1的问世掀起了“未售先火”的现象级热潮。十个月过去,在VE-1上市的前夕,广汽本田再次组织了一次深度试驾会。在这次试驾体验中,VE-1充分展示了自身在外观、电控、智能网联以及车机方面的独特魅力。 01

运动与科技交融

诠释年轻一代新审美

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SUV,以全球车型缤智(VEZEL)为原型车的VE-1拥有着其他新能源产品所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在中国累计销量超过65万的缤智(VEZEL),为VE-1提供了成熟可靠的平台,外观造型、内饰、空间、品质以及驾驶性能等方面也完整的继承了缤智(VEZEL)的优势。

在外观方面,基于Sporty Dynamic的核心理念,VE-1除了提供夫绸白,瑞丽红,天空蓝,玫瑰黑四种单色车身外,还提供了蓝黑、红黑、白黑三种双色车身,强化了视觉上的运动感。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喜好,在保留缤智系列车型外观设计原有精髓的同时,VE-1对车身设计又进行了重新打磨,进一步展现出了其对年轻一代审美的深层次理解。横向一体式上隔栅搭配梯形下隔栅显得张弛有力、大方得体;细长的装饰条连接左右大灯,下方则是夸张的四角形进气坝搭配直列式日行灯,在视觉上极具潮流气息。从前大灯延伸到车身侧面的腰部线条,以及车身两侧后大灯由镀铬饰条相互连接与车头照型互映,彰显着满满的科技感与强烈的整车立体感。全系标配的17寸运动风格铝合金轮辋搭配全系标配迎宾踏板,在动感炫酷之余还给整车添加了一丝优雅。

延续外观设计的科技运动感,在内饰部分VE-1整体设计简洁大方,以黑色为主,蓝色为辅的配色方案,给人感觉大气时尚又极具质感。仪表盘和DA屏采用专用显示屏,并有蓝色发散式灯光装饰,极具先进感;触控式中央控制台搭配镀铬材料显得层次分明,充分彰显出由内而外的年轻活力,同时将缤智上的机械挡杆改为了按键式,以科技与环保的完美结合大幅提升了整车颜值。 在MM理念的加持之下,“空间魔术师”本田将紧凑型的VE-1也做出了越级的空间表现。尽管VE-1长宽高尺寸仅为4308mm/1824mm/1625mm,轴距尺寸2610mm,但通过对空间布局的合理优化,VE-1的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后排完全可以坐得下三个正常体型的成年人。同时,在空间设计上VE-1也非常贴心,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各个位置都有放东西的地方,各种储物格、杯架等设计非常贴心。 02

取舍有度

安全配置更丰富

如果说一款车的外观和内饰部分是锦上添花的个性化部分,那车身配置以及智能网联系统则是展现各品牌车企技术积淀是否深厚的关键组成。

或许是源自传统造车企业的严谨思想,广汽本田在VE-1上并未如造车新势力一样搭载各种华而不实的智能化功能,而是化繁为简在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中装上了高德地图、Carlife等应用,并提供天气预报、周边搜索、语音识别、智能拨号、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多重功能,刚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又不会增加用车的操作复杂性。

可以说,广汽本田将其深厚的造车经验都倾注在了安全配置方面,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乘员感知系统、侧安全气帘、SBW按键换挡功能、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含TCS+BA功能)等配置,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

03

综合续航401km

SPORT EV动力系统实力非凡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组成部件,广汽本田VE-1选择了永磁同步电动机与53.6kWh三元锂离子电池包的搭配,0-50K/h的加速低于4秒,百公里耗电14.0kW,最大功率达120kW,最大扭矩达280N·m,综合续航里程401km,足以应付日常的城市代步及短旅旅行。

据广汽本田介绍,VE-1所搭载的SPORT EV动力系统除了拥有EV独有的积极的油门响应,还保留了本田一贯的灵敏的操控,同时提供N(标准模式)、S(运动模式)、B+N(标准+强回收模式)、B+S(运动+强回收模式)四种驾驶模式。

而在此次试驾活动的实地体验中,VE-1前端加速时相对“温柔”,驾乘体验感较好,但能量回收装置的直观感受不算很明显。质量不错的悬挂在全程表现优异,当整车调节至运动模式后,加速踏板变得更加灵活,加速时的推背感愈发明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的保障电池安全性,VE-1不仅进行了32Km/h柱碰测试,在车身前端还配有电池包防撞钢梁,BHD吸能结构搭配H型电池包防撞钢梁可以对电池包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完善的电池包温控系统则从根源部分极大的降低了高温起火的可能。 从外观设计到“三电”核心,通过这次试驾,VE-1将自身在安全科技配置以及“三电”核心部分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VE-1所蕴含的产品力不负外界的期待。未来,伴随着VE-1的推出,广汽本田的电动化战略进程必将得到大幅度加速。同时,广汽本田的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和纯电动的最强动力布局将进一步完善,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选择也会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