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拜腾M-Byte,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样子

2019年09月16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提到“未来”二字,身为汽车媒体人的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概念车,它不仅是汽车设计师向世人展示新颖、独特、超前构思的桥梁,更加反映出人们对未来汽车的梦想与追求。以本次法兰克福车展的主题——驾驭未来为例,在众多国际品牌当中,我想有一个中国品牌最能够契合,它就是拜腾。

为什么我要在文章开头做出这样的结论,因为从拜腾的造车理念中就能看出它对于未来的不懈努力,而更重要的是,它已经将这种概念变为了现实,展现给了世人。

从概念到量产,正是拜腾走向未来的重要一步。

从概念车到量产车,拜腾M-Byte保留了90%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将数字化与美感、创新和匠心以感性的方式融于一体。同时,围绕实用性、安全性和整体品质展开优化,实现比概念车更好的用户体验。

作为重要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保留了概念车上的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系统,不仅承担传统的照明功能,还可以实现各种动态灯光模式与用户互动。而钻石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则是提升拜腾M-Byte辨识度的一大显著特点,并搭载了多见于豪华品牌车型的矩阵式LED大灯。不过由于法规要求,拜腾对M-Byte的大灯高度进行了调整。

虽然拜腾M-Byte定位为SUV,但是它通过精雕细琢的设计,实现了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拜腾M-Byte首次在电动车上实现了以往只在豪华车、跑车上应用的包含风道设计的悬浮式D柱,这也将会作为拜腾的家族式设计出现在后续的产品中。

在大屏、多屏的时代,拜腾M-Byte走在了前端。

一辆车的内饰和空间是用户在驾乘过程中直接接触和体验的部分。拜腾M-Byte的内饰设计正是其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初设计的起点。“忠于初心”,拜腾M-Byte完美保留了概念车上的全球首创48英寸共享全面屏,极具未来感和豪华感。

然而这不仅仅是一块显示屏,同时更是一个“数字窗口”,为车内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数字化体验。这块全面屏分为三个显示区域,优先级最高的驾驶相关信息集中在左侧区域,中央和右侧区域显示导航和其他服务,这两个区域的显示画面可以互换或打通。

基于对驾驶员视线变化的研究,拜腾从整体上优化了用户界面显示设计,用简单的色彩和清晰的结构呈现出各类信息,确保重要信息会显示在最合理的区域范围内,让驾驶员最大化的将精力集中在路况上,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对于互联体验和安全出行的双重需求。

出色动力和安全性,打造品质基本面。

作为一款豪华智能电动SUV,拜腾M-Byte充分考虑了城市用户对出行的实际需要,提供了后驱或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在用车体验方面兼顾驾驶乐趣和日常实用性。动力方面,拜腾M-Byte采用三合一高效直流永磁电机,四驱版车型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耗时5.5秒。

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问题,拜腾M-Byte采用了宁德时代电池,并提供标准版电池和长续航版电池。其中,后驱标准版电池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后驱长续航版电池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四驱长续航电池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05公里。无论是日常出行、长途出游或追求性能表现,M-Byte皆可满足。

对于拜腾M-Byte来说,安全亦是重中之重。

在生产工艺及品质方面,拜腾坚持自建工厂、自主研发。位于南京的拜腾工厂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与技术,以及创新的智能管理系统,是一座符合工业4.0标准的高端智能工厂,最大程度保障拜腾产品的高品质。

得益于拜腾产品的高品质和完善的安全设计,让每一辆拜腾产品都能满足全球各个目标市场最高的安全与质量标准,包括最为严苛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25%小偏置碰撞及欧洲NCAP的侧面柱撞测试。

拜腾始终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贴近客户需求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通过深度融合汽车开发与数字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安全、愉悦、生态友好的驾乘体验。拜腾M-Byte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汽车市场将迎来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更意味着对汽车生活的重构与革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