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疆之大700公里走不完 猜猜全新一代昂科拉去了哪

2019年09月16日 19:58:0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久前车镜收到了全新一代昂科拉在新疆举办的试驾活动的邀请,时间行程比较宽松,之前还从未试驾过这款换代的新车,一直都很期待,确定好往返时间,这就启程出发!

9月09日 天气晴 北京——伊犁

北京的早班机到达新疆伊犁州的伊宁市,已经下午4点。虽然这时节在北京才刚刚入秋,但是在新疆已经渐冷了,第二天试驾的地点在赛里木湖。据说次日会下暴雪再转雨夹雪,赛里木湖的温度会急转直下,一边感叹着路况复杂可能明天路况不好开,另一方面又感叹,终于有机会试一试这款别克旗下经典的SUV车型之一昂科拉,看看它到底表现如何。

晚上的试驾讲解会上车镜了解到我们即将试驾的是1.3T的顶配全新一代昂科拉,新车除了在外观上进行了全新设计,在动力上、空间上皆有提升,据说其搭载的1.3T匹配CVT的那套动力总成的驾驶感受会特别好。

9月10日 天气阴 伊犁——赛里木湖

北京时间9点我们在酒店大堂集合准备出发,新疆时间其实和北京时间有2小时的时差,这时候其实对于新疆人来说是早上7点,此时出发不至于赶上新疆的早高峰。果不其然屋外已经下起了小雨,昨天深夜赛里木湖区不仅下了大雪,还下了一夜的雨,好在并没有路面结冰,也没有封路,我们今天得以亲临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感受它的美。

从酒店到赛里木湖,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的城区道路,随后就是将近一个小时的高速路,随后转入乡村道路,虽然铺装路面居多,但是有些地方路面维护的不太好,所以路面上常有大小坑洼和凸起,这时候能非常好的感受到全新一代昂科拉的避震性能,即使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路面颠簸也能被过滤的很轻柔。

出了城区后上了高速路,路况明显好了很多,去往塞湖的途中,我们经常会遇见多辆行驶较缓慢的大货车,在进行超车时正好体验它直线加速的性能,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刹车和油门调教的都较为灵敏,油门初段可以在较低的转速获得比较高的扭矩响应,车辆提速比较轻盈;深踩油门,油门后段的动力供给也很充沛,丝毫没有疲软的感觉。

通过手机互联功能,导航可以直接同步到悬浮中控屏中,就算在信号比较差的地方,地图离线功能仍然能导航到正确位置;在高速路中打开定速巡航,作为车队尾车的我们真是轻松不少,一路行进,坐在车里的我们更能感受到国家基础建设的厉害之处,车队穿过的大桥横跨天堑,带来非一般的视觉震撼。

越接近赛里木湖,沿途的景色就越来越险峻,赛里木湖位于北天山山脉中,所以沿途可以观看到十分壮阔的山景,公路旁边是延绵的山脉,山上就是成片的针叶木林,绿意盎然。由于前一天下过了大雪,今天又一直在下雨,所以山峰水汽缭绕,云彩被压得特别低,开车穿梭在其中,仿佛置身仙境。

当然仙境看着虽美,通往仙境的路是曲折的。出了高速路后就是多弯险峻的山路,而且由于一直下雨,还有不少地方发生了塌方,好在全新一代昂科拉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包括转弯辅助等智能科技,在狭窄的车道中间行驶,悬挂调教给人很厚实的感觉,就算连续拐弯也能如履平地。

进入到了赛里木湖景区中。雨虽然越下越大,但是一点都无法把我们激动的心情降温几分。景区里的湖风刮得很大,越靠近湖面越冷,过了一会儿雨小了,居然伴随着横风开始下冰雨,我想这也正契合了此次试驾的主题“享受挑战,不负年轻”。就算狂风再大,也不能阻挡我们对自然美景的向往。

赛里木湖内的道路严格限速,我们找到了一个背靠雪山面向湖面的停车点,拿起相机,不用特别寻找角度,每一个画面都值得珍藏。

赛里木湖旁边长着茂密的芦苇,碧蓝透彻的湖水被风刮起阵阵浪花,它背靠天山山脉,只见昨夜降下的大雪静静的盖在山脉上,银装素裹的天山格外壮阔雅致,透过车窗,在赛湖旁边行驶,不仅是一种视觉享受,坐在车内更是一种身体上的放松。

在下午4点的时候我们离开了塞湖,从刚刚的盘山道路回到市区,此时太阳终于从乌云中出来了,雨也停了,山上的雾气消散了大半,天山又显现出另一番景色。

回到伊宁市已经是下午7点了,天光大亮丝毫没有天黑的感觉,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半才发现太阳有缓缓降落的意思。这时候刚好接近新疆市民的下班时间,路段比较拥堵。这时全新一代昂科拉搭载的自动启停系统就节省了不少油耗。

晚上去找了一家新疆本地的小菜馆吃饭,居然火爆的没地方停车,最后找到了马路牙子旁的一个小车位,还好全新一代昂科拉的离地间隙较高,上去丝毫不费力。倒车又有清晰的倒车影像和轨迹线,终于把车停好。不一会就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红柳烤串、羊排揪面片汤以及鲜羊肉!车镜的朋友看着羊肉串的照片还说:4瘦一肥,没吃歪呢!

9月11日 天气晴 伊宁——昭苏

试驾第三天终于见到了新疆的太阳,今天驾驶的线路由城区道路、高速路、国道以及山路组成,今天将驱车前往被誉为天马的故乡——昭苏县。据说昭苏天马文化园有中国血统最纯正,体力最优秀的马匹。

下午到了天马文化园,刚好赶上马术表演,在一人多高的骏马上,马术师在表演各种高难度动作,除了马术,整个马术文化园的场地非常大,还设有卡丁车体验项目,有专门的体验赛道。而开着车的我们,可以在文化园的道路内尽情欣赏草原的美丽以及成群的骏马!

昭苏天马公园是此行的最后一站,作为行程的收尾,晚上我们则来到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新疆餐馆,晚上还看到了餐馆的限时表演,为期三天的昂科拉试驾之旅算正式画上了句号。

番外篇——场地试驾

三天的行程非常紧张,在试驾活动的第二天我们参与了场地试驾体验,车镜打算单独来讲讲。场地试驾主要针对目前城市道路的几种比较常见的情况进行试驾体验,分别是涉水路、非对称颠簸路、减速颠簸路、加速制动等几种常见路段。

首先是涉水路段,前段时间北京经常连续大雨,郊区淹车的不在少数,全新一代昂科拉拥有更高的进气口高度和更高的离地间隙,对于涉水路段的通过性也比较好。

教练讲解通过涉水路段时缓速加油,非常规情况下如果水面高度接近轮毂时车辆也可以通过,为了防止进气口进水熄火,还可以通过防止布料等物件遮挡。在场地试驾中全新一代昂科拉毫不不费力的就通过了涉水路测试。

而后是非对称颠簸路段,在非对称路段上可以看到得益于全新一代的BFI车身一体化结构,较高离地间隙的全新一代昂科拉可以轻松爬上台面,当一侧轮胎离地时,轮胎离地间隙较低,这是特意设计的结果,这样在落地时它的接触高度更低,加上车内应用的减震装置,过这样的路段可以带来更稳定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后的直线加速制动、8字巷、连续绕桩等路段,很好的感受到了全新一代昂科拉底盘悬挂系统的支撑力和稳定性。

AM车镜总结

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车镜试驾的这款1.3T+CVT组合动力的全新一代昂科拉表现得十分让人满意,新车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标准,在小型SUV车型中昂科拉一直是“经典爆款”,如今换新之后动力让人满意,在动力体验、智能互联、乘坐感受几个方面都能抓住消费者的喜好需求。

最后上一张油耗表,到达酒店的时候路况正堵,在一天的行车中我们冷风热风空调换着开,就这样油耗也才6个左右,综合下来AM车镜认为它是一款适合年轻车主负担得起、消费得起的一款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