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上放置这些的赶紧收起来 因为你涉嫌违法了!

2019年09月16日 20:00: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抖音可以说是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app了,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几乎人人都会刷抖音,并且还有很多人在抖音的种草下买过不少东西,其中有好的,像削苹果神器、切瓜神器等都非常方便实用,当然了也有不好的,就比如说放置在汽车后视镜上的小黄鸭、小猪等,可爱是可爱,但也涉嫌违法了。

可能很多人都比较疑惑,只是在车外放置了个可爱的小装饰怎么就涉嫌违法了呢?

咱们常见的车身装饰小黄鸭都采用的是粘贴式的,买回来以后直接粘到车子的中控台或者是车子后视镜上,其实这个小黄鸭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放在车上也能给车子增添不少色彩,但关键就点就在于它的安装方式,粘贴式的安装方式很容易脱落,尤其是安装在后视镜上的小黄鸭,当车辆在行驶时就会产生阻力,很容易将小黄鸭刮落,如果飞到后面若是后方车辆反应不及时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再有就是,在车上安装这种小摆件会分散其它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力,每当我们在路上看见有的车子上面装有这种小摆件,就会多看两眼,作为路人来讲这并没有什么,但如果你是一位正在开车的驾驶员那就很危险了,可能这简单的两眼就会导致你注意力不集中,车辆偏离车道造成追尾或刮擦,得不偿失。

并且,在车身上安装小摆件这一行为严格来讲也属违法行为,如果因为小摆件脱落而造成交通事故,那么车主就要负全责。现在多地对于车身安装小饰品都展开了处罚,以南京为例,按照《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在车身放置、粘贴凸出车身外轮廓,影响道路安全的物品的将面临100元的罚款。

所以说,各位不要因为一时的潮流就盲目跟风,开车上路一切以安全为主,之所以不让大家在车身粘贴饰品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如果你的车上还装有这种小饰品,赶紧拿下来吧,这违法的事儿咱可不能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