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获5亿融资的拜腾 是稳中求胜还是虚张声势?

2019年09月16日 20:00:1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我国仍处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阶段,而随着技术、续航以及后续服务的不断优化,一些在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企业,例如小鹏、蔚来、威马等都已经开始实现交付并在市场上得到了一定的认证,不过即便是新能源汽车的速度如此之快,仍有一些企业还没有实现量产和交付,而拜腾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在全球汽车爱好者把目光都集中在法兰克福的车展上时,拜腾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M-Byte也正式亮相,此次量产版车型的亮相最终确定了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同时拜腾的C轮融资也即将结束,预计金额在5亿美元。

C轮融结束 拜腾M-Byte开始量产

拜腾汽车创建于2017年6月13日,但在2016年就已搭建好公司基本架构,拜腾由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原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等人士创建,总部位于南京,研发总部在深圳,欧洲和硅谷的团队分别负责传动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其实拜腾很早之前就开始在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寻找投资方,C轮融资中已经有海外资本加入,马上启动的下一轮融资中也会有新的海外投资者加入进来。

目前拜腾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等。公开资料显示,通过A、B两轮融资之后,拜腾累计已获得超7亿美元融资。而此次的融资结束,也意味着拜腾M-Byte的投产也基本进入最后的阶段。

造车仍需要继续融资

从目前C轮的融资金额来看,5亿美金也只够支持拜腾M-Byte实现量产,但拜腾在量产之后仍有很大的资金需求,包括第二款车以及第三款车的研发费用和运营成本,所以拜腾在完成C轮融资后,仍要继续开启新一轮的融资,才能完成接下来的量产车型,不过,也有媒体透露,一汽集团会在多个领域给予拜腾更多的支持,尤其在融资和资金方面。

早在今年6月份,拜腾就宣布在今年的第三季度量产车型M-Byte首发亮相,但是,直到今年9月份拜腾汽车才完成了C轮融资,而关于M-Byte的投产,也因此延期了半年之久。所以,拜腾投产的原因也比较清晰,内部的资金或许就是影响其量产车投产的重要因素,但即便是投产推迟了一段时间后,C轮融资也足够完成第一款车型的量产,毕竟,拜腾仍处在起步阶段,打下基础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

最先开启海外市场布局?

在完成5亿美元融资后,拜腾也对自己的首款车型量产有了更大的信心,对于拜腾来说,延期的确会影响后期的销售,但截止到目前,目前拜腾已经获得5万多个预定单,其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而另外一半是在欧洲和美国,所以,拜腾也计划在量产一年后实现真正的全球化布局。

眼下拜腾汽车已经进入量产倒计时。除了为首款车型量产交付做准备外,渠道建设也成为拜腾所面临的关键问题。不过依靠一汽集团的渠道和销售经验,和零部件采购等资源上的合作,再加上宁德时代的大力支持,所以和其它的造车新势力相比,拜腾在研发、零部件采购、三电技术以及渠道资源上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在开启D轮融资的阶段,拜腾也会不断的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写在文末

不管怎样,获得融资的拜腾依然还在坚持第一款车能够量产,并且仍有资本在为它 "续命",这些对于拜腾来说仍然是件好事,同时,在量产车交付后,拜腾也或许会成为第一个实现盈利的造车新势力,毕竟,拜腾现阶段拥有一汽集团和外资正在为它输送"新鲜血液",而作为电池的领军者,宁德时代也在背后大力的支持它,所以,拥有从三电到销售一系列较为成熟的投资者参与时,拜腾不管在研发成本上还是技术成本,都会因此而受益,从而降低自身的成本,更早的实现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