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丨贵阳第一个取消限购了,北京会跟进吗?

2019年09月16日 21:46:02
分享到:

文/宋双辉

辣评:讨论了一段时间的贵阳取消汽车限购一事,终于见到正式文件了。至此贵阳也成为了八个汽车限购城市中第一个取消限购的,此外海南、广州和深圳此前也出台政策放宽了限购。

还剩下的四个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和天津是否会跟进,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毕竟目前车市表现太糟,8月销量同比又下跌了9.9%,大家都期待政策的强心针。

严格来说,上海和天津的限购政策还是留有余地的,上海你肯花大价钱就能拍到汽油牌,天津的拍牌成本更低,目前2万多就能搞定。唯独北京,是真的没任何办法,只能凭运气,连纯电动车都要等N年。

所以大家更关注的是,北京会不会政策松绑呢?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即便面临政策执行的压力,取消限购也是不可能的,因为特殊的功能定位摆在那里,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不会任其增长。

我们唯一能期待的,可能是把汽油指标再分出一部分给纯电动车,那些排队排到8年后的等着新能源汽车指标的人,能少等两年。

辣评:加油站卖咖啡其实不是啥新鲜事了,国外大部分加油站都有自营咖啡品牌卖,国内中石油旗下的昆仑好客便利店也有自己的连锁品牌。

只不过大家都没有中石化会玩,弄个汽油标号给咖啡命名,又赶上瑞幸咖啡最近把咖啡市场搅得热情高涨,所以受关注程度非常高。

我觉得加油站卖咖啡相当明智,首先开咖啡店最大的成本是啥,还不就是房租么。而加油站卖咖啡,就是闲置空间再利用啊,无外乎多招一个会操作咖啡机的员工就行了。

再者,咖啡和茶饮本身成本非常低,那些奶茶几毛钱的成本能卖到二三十块,这可比卖汽油的利润高。

其实最应该在这方面下功夫的应该是那些充电站,以后充电成为主流了,大家在充电站要消磨的时光比加油站要多,别说达到星巴克的水平,只要比麦当劳的好喝一点,我就愿意买单!

辣评:扁平化logo这股风,是从科技公司刮到汽车领域的,最早要追溯到2012年,微软领头,然后是苹果谷歌,再到汽车企业中的大众丰田

说实话,从审美角度来看,我还真的不觉得这种极简的2D效果比之前3D质感的logo好看,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人和我一个看法。

而且这也并非什么最新潮流,只能说是时尚品味的轮回而已,不信你去搜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品牌logo,也都是这种2D简笔画效果,为啥?还不是因为技术达不到嘛。要把logo设计成立体效果有阴影有饱和度,还要拜Photoshop所赐呢。

如今这种轮回,其实是从两方面考虑的,一是2D扁平化设计突出重点,最直观的传达核心信息;二是它的“轻量化”,让后期传播应用时灵活性更高,方便进行数字化应用,占的内存小,也更节约成本。

没准儿再过几十年,扁平化风格又会被立体风格取代,潮流这个东西,永远是一个又一个轮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