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PRO/CS75PLUS/RX5 MAX应该怎么选?快来看兵哥怎么说

2019年09月16日 22:0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中国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家的升级车型,想以此稳固现有的市场。 而在这些新车中,当数博越PRO、长安CS75PLUS荣威RX5 MAX最受关注。 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三款车处于相同的定位,而且价格还非常贴近,真的让人难以选择。 所以今天,兵哥将从家用性、运动性、功能性等方面和大家说说关于这三款车该如何选择。

买这三款车,得准备多少资金?

从售价方面来看,博越PRO的售价为: 9.88-15.68万元,长安CS75 PLUS的售价为: 10.69-15.49万元,荣威RX5 MAX的售价为: 11.88-18.98万元。 在定价上不难看出,博越Pro的价格下探更明显,适用更多的消费者,而荣威RX5 MAX则是三款车定价最高的一款,如果想全款拿下这任意三款车的入门级车型,那需要准备11-12.5万元的资金预算,入门级的博越PRO全款支付落地需要11万元左右,入门级的长安CS75PLUS需要12万元左右,入门级荣威RX5 MAX则需要12.5万元左右。

如果是需要做3成首付的,那博越全系车型就需要准备4.3-6.6万的购车首付,长安CS75PLUS需要4.8-6.8万元购车首付,荣威RX5 MAX则需要5-7.8万元购车首付。 但这些数据仅供大家前期选车做参考,实际购车支出以4S店给出的售价为准。

下面兵哥将选取这三款车中价格较为相近的车型来给大家说说他们之间各自的优势:

(博越2020款1.5TD 自动智联PRO 售价: 12.68万元)

长安CS75PLUS 2020款1.5T自动豪华型售价: 12.49万元)

荣威RX5 MAX 2019款300TGI 手动4G互联豪华版售价: 12.88万元)

颜控选CS75PLUS、沉稳选博越PRO、时尚考虑荣威RX5 MAX

从这三款车不难看出,设计变化最大的当属长安CS75PLUS,更高的车身高度为其营造出更大气的视觉感受,而且CS75PLUS的前大灯的设计更富有未来感,这也是其相较于另外两款车型,在设计上的优势。

而相比之下,博越PRO给人的感觉更加沉稳一些,车身线条运用也比另外两款车更为凌厉,更富有力量感,给人感觉浑身都是爆发力。 荣威RX5 MAX则延续了荣威一贯的时尚化科技风格,从车身配色到整体的线条运用,给人的感觉会更柔和一些,少了一份凌厉,但多一份优雅,而且其前脸的设计更显一体化,更有辨识度。

而在兵哥给出的这三个配置里,这三款车均配备LED远近灯光源,但荣威RX5 MAX的灯光配备会更高级一些,因为它采用的是矩阵式大灯,在照明宽度和强度上都要更出色,不过要注意的是,矩阵式LED大灯的维修费用也更高。 长安CS75PLUS则相比另外两款车多了转向辅助灯和车前雾灯,在配备上更全面。

内饰设计: 荣威RX5 MAX偏科技、博越PRO更全面、CS75PLUS更活跃

从内饰设计方面来说,其实并不用太讲究这三款车的内饰用料了,因为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之间,内饰用料的差距并不大,该用真皮的用真皮,搪塑材质也一样不省,所以在这方面会更着重于内饰的设计与氛围营造。

荣威RX5 MAX 自动挡车型内饰图)

而在这三款车中,兵哥会更倾向于博越PRO的内饰设计,因为相比另外两款车型来说,博越PRO的设计感更为全面,整体布局更顺眼,层次感更足。 荣威RX5 MAX则延续了荣威一贯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可谓是非常抢眼,极富科技范,但这种高度集成的触控操作,并不利于盲操作,实用性并不高。

吉利博越PRO内饰图)

CS75PLUS的内饰亮点主要在于中控屏和仪表盘的联动设计,最重要的是,CS75PLUS的液晶仪表盘会随着不同的驾驶模式进行切换,视觉感受非常炫酷,这种设计风格比较符合时下年轻人的运动时尚追求,但在整体的层次感上会显得有些不足,例如中控板块的色彩和布局都感觉稍显单一。

长安CS75PLUS 内饰图)

家用性: 后排功能差异不大,但荣威RX5 MAX空间更优

此次荣威RX5 MAX主打的是空间上的优势,所以其轴距长度和空间尺寸都要比现在同等级的紧凑级SUV大上一些,目的是为了营造出更好的空间感,所以在这三款车中,荣威RX5 MAX的乘坐空间表现是最突出,而且在坐垫设计方面,荣威RX5 MAX也是三款车里最长的,承托性更好。 但在天窗设计上,虽然这三款车都配备了全景天窗功能,但采光面积与打开面积最优的是博越PRO,所以在透光性方面,博越PRO的表现会更出色一些。

荣威RX5 MAX(车身尺寸: 4647*1891*1725mm轴距: 2760mm)

吉利博越PRO(车身尺寸: 4544*1831*1713mm轴距: 2670mm)

长安CS75PLUS(车身尺寸: 4690*1865*1710mm轴距: 2710mm)

除了空间和座椅设计方面,这三款车的后排地板都几乎呈现纯平状态,但要考究后排中间位置舒适性的话,那CS75PLUS的表现会更符合大众需求一些,因为CS75PLUS的后排座椅是以纯平结构设计,中间位置的乘坐性更佳,而另外两款车的后排中间位置都是隆起结构,对于中间坐人显然不够友好。 在后排舒适性功能方面,虽然这三款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但CS75PLUS只设置了一个USB接口,而RX5 MAX和博越PRO则均配备了两个接口,功能实用性更强一些。

长安CS75PLUS

功能配备: 功能实用性差距不大,博越PRO配备更丰富

车载功能配备方面,这三款车都配备车载互联系统,博越PRO内置GKUI19系统、CS75PLUS内置梧桐智能车联、荣威RX5 MAX所搭载的就是我们熟悉的斑马智行系统了,所以在智联网系统方面,这三款车一样都没落下,主要看个人对系统功能的喜好。

长安CS75PLUS 梧桐智能车联

而其它的行车辅助系统,如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辅助这类功能,都一样搭配齐全,但在疲劳驾驶提醒功能方面,只有博越PRO和CS75PLUS搭载,RX5 MAX缺席。

吉利博越PRO GKUI19系统)

而且博越PRO和CS75PLUS搭载的是自动空调,RX5 MAX搭载的却是手动空调。 但在一些舒适性配备方面,博越PRO显示出其特有的优势,例如分区空调、车载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全车窗一键升级等功能都只有博越PRO配备。

荣威RX5 MAX 斑马智行系统)

动力配备: 三者各有特色

动力配备方面,这三款车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不同的是,博越PRO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另外两款则采用四缸结构。 但千万不要以为博越PRO所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动力上会有所吃亏,在实际的数据对比上,博越PRO的性能表现与长安CS75PLUS几乎一致,也同样搭载6AT变速箱,而且基于三缸的优势,博越PRO更具备燃油经济性。

而在这三款车中,唯独荣威RX5 MAX是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当然,如果你肯加1万购买高一等级的配置,也能获得6AT变速箱的配备。 只是在同一价位里,荣威RX5 MAX搭配手动变速箱,而且在性能输出方面也稍弱于另外两款车型。

从整体产品表现来看,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PLUS荣威RX5 MAX都各具优势,博越PRO的整体表现会更全面,从设计、车载功能到动力配备都比较均衡,而且价格上也比较亲民。 而长安CS75PLUS的表现则更具有科技感,价格上与博越PRO的差距并不大。 荣威RX5 MAX则主要偏向于空间实用性,给你带来更舒适宽敞的乘坐感受,但在价格上就稍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