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的质量好吗?看到哈佛H6碰上大众,我就放心了

2019年09月17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们都知道每一辆车诞生都经过安全碰撞测试,主要原因就是为了避免车祸造成更小的损伤,相比之下国产车这方面更加用心一些,因此更多消费者原因选择国产车。主要安全是国产车的宗旨,虽然价格低廉但不能否认国产车的质量,在很多事故中也能看到国产车质量要比合资车强出很多。虽然国产车的三大件还得不到大家的满意,但是在质量上绝对是没话说得,完全能够胜任“安全”二字。

在国产车当中,要说安全二字的话,除了观致之外就属于哈佛系列最安全。从上图的碰撞来看,哈佛在质量上还是比较可靠的,虽然碰撞的角度不一样,力度不一样,但也能看出质量与用料,从两车的碰撞来看,哈佛H6与大众的质量都相差不多。

在来看哈佛和凯越的碰撞,基于车型不同所撞击的角度也不同,力度也不同。凯越的车头整个都埋进了哈佛的车头下方,从图中可以看出哈佛仅仅中网和右灯受伤,而凯越则比较严重,不仅大灯、保险杠、发动机和进气格栅都撞伤了,相比之下要比哈佛严重很多,从中我们也能看出SUV比轿车更具优势,难怪现在的国人这么喜欢SUV车型。

两车相撞后,哈佛还是继续前行但是凯越却启动不了,从中也能看出国产车的质量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先来说说SUV的好处,空间大具有不错的驾乘感,底盘高比较适合的走烂路,出现事故的时候也能够减少损失。而且哈佛H6的防撞梁设计面积比较大,所以在碰撞的可以大大减少损伤,相比之下的轿车撞SUV还比较吃亏,毕竟很多零部件都集成在车头,这一撞显然轿车损失更多。

我们在来说说哈佛质量与用料,在长城系列的SUV当中所用到车架均为高强度的硬钢材,所车身机构的设计也非常刚性,尤其是在ABC柱特别加固,所以哈佛系列发生碰撞的时候有效保证车架不会产生变形,大大提升车主的安全性。此外,哈佛系列在侧面保护也很到位,侧面使用多道钢架焊机,大大避免侧翻带来的危害。有细心的网友也发现了,长城旗下的SUV自重都非常高,这与用料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说安全性上大大提升但是也有弊端,那就会产生高油耗,所以就解释长城SUV为什么油耗那么高了。

笔者总结:虽然国产车起步比较晚,在三大件和油耗方面都不如合资车,但是质量上觉得很良心的。从哈佛车架结构也能看出,不论是车头还是侧面的设计,整个车身都被钢材所包裹,在一般的事故中不仅能保证车主的安全还能减少汽车的损坏,从用料来看哈佛H6,的的确确是一款很良心的SUV,国产车在质量这点上还是很给力的,所以大家也不要吐槽国产车不好了,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