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逆势增长 持续月销破万靠的是什么?

2019年09月17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在国内轿车市场,合资品牌一直占据着主导位置,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此前则是被南北大众多车型共同打造的产品矩阵占分割了半壁江山,日系品牌却相对士气低落。

不过这一状况在去年第四季度被打破了,去年9月,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正式上市,而在接下来的日子,全新一代凌派势如破竹,持续月销破万,顺势成为细分市场新宠,并对德系车型造成强有力的冲击。 数据显示,全新一代凌派自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在去年12月更是取得了单月销量18198辆的大好成绩。 今年1-8月份,全新一代凌派累计销量达96238辆,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增长率位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中第一的位置。

在车市“寒潮”中,尽管轿车市场的增长率逐渐反超SUV市场,但今年1—7月累计同比下滑8.3%却也是不争的事实,由此可见轿车市场的日子也不好过,例如日产轩逸销量已经连续递减数月; 丰田卡罗拉、雷凌也在终端销量上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而曾经细分市场的一线选手福特福克斯已经沦为月销3000余量的边缘车型。 但为何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能在水深火热的轿车市场脱颖而出,成为“新人王”呢?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它的成功主要有以下两点因素。

诞生于1946的本田,从品牌创立之初其便坚持“科技”、“智造”,而正是这样的文化底蕴为后来的本田积累了太多技术储备,并被称之为汽车圈的“技术宅”,而目前本田所涉及的领域也并非单一汽车板块,它涵盖了所有出行工具,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而本田也一直被外界看作是日系品牌技术的代表。

而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合资车企,尽管多年来广汽本田已经成为合资车企中最具竞争力的车企,但广汽本田却始终坚持“不断超越顾客期待”的品牌理念,努力探索、深耕细分市场,以满足每一位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苛刻的购车诉求。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曾表示“广汽本田关注每个个体,认为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独一无二且无比珍贵的。 未来,广汽本田将不断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技术、服务让更多不同级别的用户感受到购买的喜悦,成为更多人的‘梦想同行者’。 ”可以肯定的是,把产品销售出去已经不是广汽本田的目的,根植中国市场才是它所追求的,它要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产品,将本田智造发扬光大。

此外,多年来广汽本田旗下所有车型均为各系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产品稳定性好、保值率高,在消费者心中更是有口皆碑,而加之本田在多领域的出色表现以及广汽本田“不断超越顾客期待”的品牌理念,所以作为广汽本田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凌派生来便自带光环。

事实上,不仅仅是全新一代凌派,上一代凌派车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自2013年第一代凌派推出以来至去年9月份,其在终端市场的销量几乎每个月都是破万的,6年间它为广汽本田创造了超过70万辆的成绩,低调的凌派可以说凭借自身独有的魅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认可,在家用车领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所以,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全新一代凌派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也对上一代车型的传承,是对广汽本田“不断超越顾客期待”理念的诠释。

尽管全新一代凌派是一款生来便自带光环的车型,但仅凭这点便想在车市“寒冬”中逆势增长却还远远不够,面对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购车观念,产品力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在外观层面,此前全新第十代雅阁“颠覆”了消费者对行政轿车的审美后,全新一代凌派作为一款家用车,它同样为消费者带来了“颠覆”的感觉。 无论是采用了极具年轻气息的配色以及杀伤力十足的外观设计,全新一代凌派都似乎在告诉消费者——年轻就要大胆的绽放。

相比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全新一代凌派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大。 为了迎合国人“已大为美”并带来更大的乘坐空间,常规合资品牌紧凑级车在国产之时几乎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长,它们的车身长度一般保持在4500——4600mm。 但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凌派为了仅最大程度讨好消费者,其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其中车身长度加长了92mm,轴距加长了80mm,不得不说,这样的数据表现已经快接近一辆长轴B级车的水平,车身修长、优雅。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空间运用方面一直坚持“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搭配上越级的车身尺寸,全新一代凌派的内部空间甚至超过了一众B级车。

对于家用车而言,尺寸够大、空间够大已经非常难得,但更难能可贵的是全新一代凌派使用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173N·m,排量虽小,但动力参数在同级车型中丝毫不落下风,而更重要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特性,让这款车的工信部油耗仅为4.9L,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集如此多的优势于一身的全新凌派在售价方面却再次给其他竞品车型上了一课,其指导价区间为9.98万至13.98万元,面对细分市场普遍12万至17万元的售价区间,这样的价格搭配上越级的产品力,全新一代凌派想不火都难……

今年1-8月,广汽本田在降声一片的乘用车市场中逆势飞扬,其终端累计销量502863辆、同比增长11.5%,其中8月销量56357辆,实现发车和终端销量同比双增长。 而在这之中全新一代凌派也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接下来,广汽本田还将迎来全新SUV车型皓影,届时广汽本田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以缤智、皓影、冠道组成的SUV矩阵加之飞度、凌派、雅阁所组建的轿车矩阵,将共同助力广汽本田在终端市场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