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铁成将调任中汽中心任总经理;秋季用车注意微侵蚀「禾颜阅讯」

2019年09月17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神龙汽车董事长安铁成将调任中汽中心任总经理;秋季用车技巧;通用工人将进行全国性罢工,4.6万位小时工参与;浙江整治汽车行业买卖合同“霸王条款”;又一城市跟进汽车限购松绑!宝马将不再更新i3车型;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领投;上汽宝马获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庞大集团重组敲定 庞庆华让渡全部股份;宝马前董事成奥迪新CEO。】

神龙汽车董事长安铁成将调任中汽中心任总经理

今日获悉,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神龙汽车董事长安铁成将调离,出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安铁成在被调任东风之前,曾在一汽集团任职33年,历任一汽集团车身厂副厂长、一汽-大众规划部中方部长、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一汽股份红旗事业部党总支书记等要职。

2017年4月,安铁成从一汽调往东风,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同年6月,安铁成正式担任神龙公司董事长。

秋季用车注意微侵蚀

秋天是养生的季节,都知道人只有养生好了才能焕发青春;同样,车需要好好保养才能延长使用寿命。那么秋季用车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秋季的特点是露水重,早晨经常看到车身上挂着些晶莹的露珠,其实这个小细节是要引起重视的,因为如果车身有油漆被划破,露水将很可能侵袭,造成车身的进一步锈蚀。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或是有遮挡的地方下面。当然,平常要注意检查车身,如果有必要的话,需要对车身“伤口”进行修补,如此才能可以避免车体进一步被侵蚀。

同时,因为汽车空调使用频率骤减以及空调冷凝器下面部位沾脏物,则应该好好维护保养空调系统。而且因为夏季温度高,因此一般轮胎的气会充的比较其它时间要少一些,而到了气温骤降的秋季,则应该给轮胎多充点气。

4.6万位小时工将参与通用全国性罢工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当地时间星期日(9月15日)表示,由于与通用汽车就薪资福利展开的谈判陷入僵局,工会将举行全国性的罢工活动。工会称,从当地时间9月15日晚间11点59分开始,大约将会有46,000位小时工参与此次罢工活动。

工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是全体投票一致同意进行罢工,而双方的谈判将于东部时间星期一上午10点重新开始。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的很多提议是在星期六很晚的时候才提出来的,并且双方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仅在常规合同2%的内容上达成一致意见。通用称,其向UAW的承诺包括在美国地区投资超过70亿美元,提高薪资水平和福利待遇,此外还包括增加5,400份工作岗位,但其中大部分将会是新增。

卡车驾驶员工会星期日表示将与UAW团结一致。其新闻发言人称,一旦UAW进行罢工,大约将会有约1,000位卡车驾驶员工会成员拒绝向经销商交付通用车辆。

通用近几个月库存了大量新车和卡车,这也意味着是在为这场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的罢工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据悉,通用的新车库存量已经够出售77天,远高于行业的61天平均水平。

浙江整治汽车行业买卖合同“霸王条款”

9月1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房地产、汽车买卖、物业管理行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公示发布了浙江省2018-2019年度房地产、汽车买卖、物业管理三大行业的20条典型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据悉,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近10个月审查房地产、汽车买卖、物业管理三大行业的合同6609份,发现问题合同1555份、问题格式条款6135条,此次公布的“霸王条款”是其中最有代表性、广泛性的一批问题条款。

◆格式条款1:买方认可并同意,在车辆交付给买方前,适用的税费或任何其它第三方费用,有可能因卖方无法合理控制的事件、情形,或法律变更,或法院作出的关联判决,或政府及官方管理机构的要求而增加,该税费的变动增加均应由买方承担。

◆格式条款2:车辆制造商有可能对车辆进行工程和设计变更,买方确认同意并接受上述变更。

◆格式条款3:在提交鉴定时,应由提出质量异议的买方预先支付所需的鉴定费用。

◆格式条款4:卖方交付车辆时应同时提供:(1)销售发票;(2)(国产)车辆合格证或(进口)海关进口证明及商品检验单;(3)质量服务卡或保修手册;(4)车辆使用说明书或用户使用手册(中文);(5)随车工具及备件清单;(6)其它交付对象;

◆格式条款5:买方确认以车辆质量为由不履行付款义务是其违法行为。

◆格式条款6:买方承诺在卖方指定的保险机构投保。

◆格式条款7:与出售车辆有关的宣传资料、广告、推荐资料以及其他媒体形式的信息均不作为本合同的内容,与本合同无关。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2018年11月开始,到从2019年11月结束,时间持续一整年。

又一城市跟进汽车限购松绑!

日前,贵州省发改革委等九单位在联合下发的《省发展改革委等九单位关于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提出,2019年贵阳市号牌发放量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3万个以上,并根据具体情况实时取消小客车专段号牌摇号等。

这意味着,贵阳将成为继广州、深圳后又一增加汽车摇号数量、对汽车限购松绑的城市。

如今各个城市的陆续松绑,令行业内外不禁生出推测:汽车限购全面取消或许正在来临。

宝马将不再更新i3车型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不再更新其旗舰电动车型i3,这标志着这款最具特色的汽车之一的终结。宝马将转而专注于将电动车技术应用于其他车型上,同时计划推出新的纯电动汽车。

宝马销售和营销总监彼得•诺塔(Pieter Nota)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还没有i3车型继任者的具体计划。我们现在正在将电气化更多地推向主流市场。”不过,他还补充称,该公司将继续生产i3车型。

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领投

9月16日上午消息,自动驾驶企业AutoX宣布完成一亿美元A轮融资,并将随即开启新一轮融资,进击万亿级自动驾驶市场。该笔融资是2019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大额度融资之一。

据悉,本轮东风汽车领投金额达数千万美金,是中国主机厂在该领域最大笔投资。跟投方包括阿里巴巴的创业者基金、知名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及众多国内及海外的知名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自动驾驶车队及扩充技术团队。

上汽宝马获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9月16日,上海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首批获得牌照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上汽宝马、滴滴。

上海成为国内首个为企业颁发该项牌照的城市,获得示范应用牌照的企业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开展示范应用。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与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不同,示范应用牌照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从技术成熟向市场化、商业化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不局限于单纯的测试行为,开始尝试功能化的载人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或将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

此次出台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首次申请示范应用车辆最多可达50辆,满6个月且运行良好还可追加,产业的最终目的还是要走向规模化应用。

庞大集团重组敲定 庞庆华让渡全部股份

9月12日晚间,*ST庞大发布公告称,已确认意向投资人。公告显示,重整受理后,管理人(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结合庞大集团的实际情况,经多方寻找和接洽,确定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和国民运力组成的联合体作为庞大集团的意向投资人,参与庞大集团重整。

同时,经管理人征询,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庞庆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等股东同意让渡其持有的全部庞大集团股权,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该事项将作为管理人未来制定重整计划草案的部分内容。

自此,庞大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庞庆华变为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和国民运力组成的联合体。

宝马前董事成奥迪新CEO

据外媒9月15日的报道,宝马前董事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在2020年4月份出任奥迪CEO,大众集团管理“梦之队”将就此成立。

宝马前董事马库斯·杜兹曼是大众集团CEO迪斯眼中最适合担任奥迪CEO的人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宝马已经就马库斯·杜兹曼工作合同达成了协议,允许马库斯·杜兹曼提前转至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