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冷知识科普,老司机知道一半,你知道几个?

2019年09月1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杜姆大大

每个行业的冷知识从不缺乏,对于我们熟悉的汽车行业亦是如此,有些冷知识从来没听说过,但是细节决定“成败”,小编整理了一些提起来令人啼笑皆非的小知识。

冷知识1:沃尔沃发明了安全带,中国人发明了安全带卡扣

沃尔沃工程师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发明者是尼克斯·柏林。但是,中国人发明了安全带卡扣。

冷知识2:兰博基尼造拖拉机出身

兰博基尼造拖拉机出身,最后成为了全球闻名的超跑制造商,有时候想一想,其实出身并不重要,过程决定一切,只有奋斗了才会知道最后的自己能有多成功,兰博基尼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的成就或许离不开最初的梦想支持及奋斗,这一点上,是国内汽车行业的一个励志榜样。

这还牵扯到意见陈年旧事,在1958年,费鲁吉欧·兰博基尼购买了一辆法拉利250GT,使用后发现法拉利各种槽点,性子刚烈的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去找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理论,却被高冷的恩佐·法拉利回应:“用不着制造农业机械车辆的人,告诉我如何制造跑车”。然后,兰博基尼跑车就这样诞生了。

冷知识3:三菱发动机供应过99%的国产车企

三菱发动机曾经供应国内超过99%的车企,有1.3L、1.4L、1.5T、2.0T排量发动机,上榜名单有夏利,长安比亚迪长城吉利等等,数不剩数。曾经大师开过一款十多年的夏利汽车,发动机属于三菱。有空打开看看你的发动机,会不会也是三菱制造的呢?

冷知识4:汽车涡轮技术,是从飞机上移植下来的

汽车涡轮技术,最初是从飞机上“移植”过来的。日常使用的1.5T、2.0T、3.0T带"T"的发动机,均属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废气涡轮、机械涡轮等,主要是给发动机提供更大的时气量。真正需要感谢的一家公司“萨博”,是他将飞机涡轮增压普及到汽车上的公司。

冷知识5:第一辆保时捷356,发动机采用水平对置式,排量仅有1.1L

保时捷汽车号称故障率排第二的品牌,没有哪个车企敢称第一,即使以质量著称的丰田雷克萨斯都惧让三分。那保时捷第一辆车356,排量仅有1.1L,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相信这个冷知识,很多人知道吧?再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点,当时的保时捷仪表盘仅有转速表,汽车最快只能跑140KM/h。对比现在的保时捷911,破百在5秒内属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