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巩固中国越野品牌领导者地位 北京越野推全新皮卡F40魔方版

2019年09月17日 13:5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Jeep带来了首款皮卡车型Gladiator(角斗士),吸引了无数越野爱好者的目光。而作为国内一直以越野车为主的北京越野也看中了越野皮卡这一细分市场,在9月16日推出了首款皮卡车型F40魔方版,售价为14.98万元。“生而越野”是北京越野一直以来的口号,目前旗下拥有BJ20、BJ40、BJ80三款越野车,其中根据BJ40衍生的车型还有BJ40 PLUS、BJ40环塔冠军版、BJ40城市猎人版等多款车型,为越野爱好者提供了不同级别、不同价格的选择,而此次F40魔方版的推出则给越野爱好者提供了又一极具个性的选择,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硬核才够野

北京越野F40魔方版采用了十分硬核的外观设计,前脸为标志性的六孔式进气格栅,配合上两侧方正的大灯组,看上去十分硬朗。此外,F40魔方版采用了大量车身包围,包括前杠和轮眉,并且都突出于车身,看上去野性十足。

北京越野F40魔方版采用了两门两座设计,后面是货箱,整体造型短小精悍。同时,前顶棚还采用了可拆卸式设计,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乐趣。通过性方面,新车接近角37度、离去角34度、纵向通过角24度、最大离地间隙210毫米。

车尾依旧十分硬朗,F40魔方版采用了背挂式备胎设计,看上去野性十足。车身尺寸方面,F40魔方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43/1834毫米,而货箱的长宽高分别为1050/1050/480毫米,可提供高顶盖、平顶盖、软顶盖等多样灵活的改装空间。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十分硬核的设计,没有过多的装饰,简约实用才是越野车该有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F40魔方版的配置还是比较实在的,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高级皮质电动座椅、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为日常驾驶增添了几分舒适性和便利性。

F40魔方版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配备分时四驱系统,为越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悬架方面,F40魔方版采用的是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非独立悬架的设计。

动力方面,F40魔方版搭载了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在安全性方面,F40魔方版搭载了车身稳定控制ESP、制动辅助EBA、上坡辅助HAC、缓坡陡降HDC、防侧翻控制RMI等组合智能安全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皮卡中的越野能手

在目前国内皮卡市场中,主流的皮卡车型有长城炮、风骏7、上汽MAXUS T60等,这些车型都是常见的双排座皮卡,拥有较强的通过性和装载能力,同时在人员乘坐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反观北京越野F40魔方版,首先它采用的是两门两座设计,在人员乘坐方面不如长城炮等主流皮卡。其次,在货箱容积方面也不如主流皮卡,以长城炮为例,它货箱的长宽高分别为1520/1520/538毫米,而F40魔方版货箱的长宽高则分别是1050/1050/480毫米,在尺寸上相差很多,影响了其装载能力。

虽然小尺寸车身带来了不便利性,但却对越野能力有很大帮助。首先,车身尺寸小就会降低其整备质量,在沙土地和泥泞地能更轻快的行驶,减少了陷车的可能性。其次,短轴距车型有着更好的操控性,在遇到一些极限路况时,小尺寸车身能更灵活的通过。所以说F40魔方版虽然在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方面表现一般,但绝对是越野的一把好手。

国内皮卡市场仍有增长潜力

目前轿车和SUV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尤其是在今年整体车市下行的背景下,如何在市场中占据更多份额成为了各大车企的重头。作为国内专攻SUV和越野车市场的长城汽车与北京越野,都将新的增长点放在了皮卡市场。

长城推出炮系列皮卡后,北京越野及时推出了F40魔方版,除了填补北京越野的产品空白以外,还能帮助北京越野在细分市场中获得更多份额。同时,从长城炮和F40魔方版的相继推出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还是有一定需求的,而北京越野也洞察到了这一点。

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8月国内皮卡终端销量为2.32万辆,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9.42%,1-8月累计销量为25.32万辆,同比增长8.41%。面对国六排放标准升级后的市场,可选的皮卡车型较少,所以8月份皮卡市场较去年同期呈下滑趋势,而不过今年1-8月累计销量还是同比增长的,可见皮卡市场的需求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买车君说

北京越野此次推出的F40魔方版并不是直接与主流皮卡车型相竞争,而是创建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F40魔方版更偏向于一款专业越野皮卡,它为深度越野玩家提供了一个更个性化的选择。随着皮卡政策的逐渐放宽,而且以北京地区来说,皮卡车型虽然属于货运车辆,但不用摇号就能直接获得牌照,对于在五环外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再加上国内皮卡市场目前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相信F40魔方版将会进一步巩固北京越野在市场中的领导地位,并进一步弘扬品牌其对越野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