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个必须搞清楚!自主SUV是被合资车“压榨”了,还是早已“失宠”?

2019年09月17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8月是传统的汽车消费淡季。对于在6月底遭遇政策退坡的新能源汽车而言,形势同样严峻。据乘联会数据显示, 8月份汽车整体市场零售同比下降约10%。

而在SUV方面,8月份的销量为70.6万辆,同比下降1.8%,自上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后,再度出现同比下滑,不过8月份环比增长了9.5%,依然呈现向好的趋势。

自主SUV被"压榨"

从市场份额来看,1~8月,自主SUV市场份额为52%,下降6.6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合资品牌大举"SUV"领域,自主SUV的份额饱受压榨。

比如说国民神车哈弗H6,尽管它作为SUV销量榜首的一颗常青树,依然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75次蝉联SUV月度销量冠军。但在今年8月,它的同比份额还是在下降。数据显示,8月哈弗H6销量达到了23000辆,同比减少了10.1%。除了哈弗H6之外,吉利博越的表现也有所下跌。在8月份,它已15689辆的成绩排在了SUV销量榜的第七名,同比下降了14.5%。

当然,还是有表现得很好的国产车。比如比亚迪宋以12695辆,337.2%的同比增长率排在了第11名,长安CS75紧随其后,以12024辆,55.7%的同比增长率排在了第12名。不过,相比起强势的合资SUV,国产SUV在前面的占有率还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合资SUV强势进攻,日系表现亮眼

一家欢喜一家愁,在8月,合资SUV就来势汹汹。像一汽-大众探岳本田CR-V日产奇骏日产逍客等车型都表现尤为强势,哈弗H6的霸主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与第二名的CR-V仅仅只有不到3000辆的差距。

具体来看,在8月份的SUV销量榜上,日系SUV表现尤其亮眼。比如说在前五名中,除了第一名的国产神车"哈弗H6"以及德系老将"途观"之外,另外的三个SUV车型都是来自日系品牌,且它们都是呈现着不断上涨的趋势。排在第四名的日产逍客,在8月份卖出了18879辆,同比上涨了8.2%;排在第三名的日产奇骏,在8月份卖出了19294辆,同比上涨了20.5%;而如日中天的本田CR-V,8月份销量突破了2万辆,同比更是暴增54.8%。此外,排在第15名的丰田RAV4也同比增长了5.2%。

日系车为啥势不可挡?

今年以来,以"两田"为首的日系车飞涨。而具体到SUV领域,它们也同样势不可挡。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比如说销量直逼哈弗的CR-V,它的换代车型就可圈可点。外观来看,CR-V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车型,外观设计相比之前更加年轻协调,空间更大,轴距更长,达到2660mm。此外,这一代CR-V还有科技配置方面的优势,例如增加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远程启动、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等等。极有可能在下半年拿下销量冠军的宝座。

而且,CR-V还率先在日系紧凑级SUV中换上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93Ps,比竞争对手奇骏、荣放的2.5L发动机马力要大,而油耗方面却比对手低了不少,并采用CVT变速箱,增加平顺性,使得产品力更加全面和均衡。

再加上CR-V锐·混动车型,搭载目前本田最先进的i-MMD混动技术,已经Inspire、雅阁、奥德赛等多款车上得到了市场的认可。CR-V混动车型,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布局,又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所以,这一代的CR-V不管在操控性还是舒适性上,都能够吸引到消费者。

而排在第三位的日产奇骏以及日产逍客,其表现也十分出色。一方面来看,是两款车型在产品力上本就非常具有竞争力;而另一方面来说,也得益于如今的奇骏是属于产品末端时期,所以终端优惠还是挺大的,这也让其销量变得更加出色了。

小编语

虽然,在汽车行业不太景气的今天,整体市场都有所下滑,但SUV依然成为了大家购车的首选车型之一,不得不说中国人对SUV实在是偏爱。并且,随着8月下旬终端零售的逐步恢复,加上金九银十季节效应市场依然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