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 :豪华纯电SUV本该是这样!

2019年09月17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奥迪e-tron出现之前,Modle X一直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八九十万的纯电SUV,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你必须对它全盘接受,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奥迪e-tron到来,不光是让你有得选,更是对豪华纯电SUV进行重新定义。e-tron不仅仅是奥迪在纯电市场的开山之作,更是传统豪华车企改写新能源车市场格局的开始。

恋人和爱人的区别

恋人和爱人的区别是什么?恋人让你怦然心动,爱人让你内心安稳。

在纯电动车领域,奥迪e-tron虽然是后来者,但它却更老练成熟,好似你的知心爱人,你们彼此熟悉,默契。Modle X则年轻锐气,有点像初恋女友,能给你惊喜,也有些意想不到的小脾气,需要进一步了解磨合。

e-tron的造型锋利前卫,但也延续了奥迪的家族特征

Modle X的鹰翼门很特别,不过炫酷大于实用

Modle X最吸引人的地方简单归纳就是:新、奇、特,不管是跨界的coupe风格造型,还是炫酷拽的鹰翼门,以及简洁得不能再简洁的内饰,都给人一种不同寻常的观感体验。而你对e-tron会有一种熟悉感,大老远你就知道它是一辆奥迪,坐进去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各种操控键都在老地方,只不过从物理按键换成了触控屏而已。

e-tron的三屏座舱有浓浓的科技感,同时保持了奥迪的格调

Modle X这种不循规蹈矩的叛逆风格让它显得与众不同,对于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而言确实会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有时候常规是有常规的道理,特立独行有时候会不小心踩坑,就以鹰翼门来讲,它在雨天打开就有些让人尴尬了,在低矮的地库开门也得小心头顶,如果再想多一点:车辆翻倒的话,开门逃生可能也是一个问题。

Modle X的大灯开关在中控屏上,实在是不拘一格

包罗万象的中控屏功能强大,几乎无所不能,还不时会给你推送一些“彩蛋”,比如玩玩火星车跟埃隆马斯克分享SpaceX 火箭发射成功的乐趣等。但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一些菜单你可能要翻好几页才能寻见,还有就是字体有些小,灰色字体和白色背景反差也不大,稍微有点费眼。另外有个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它没有carplay和carlife等连接功能,你只能用马斯克为你准备好的一切。

奥迪e-tron对自己首先是一辆豪车的身份认识清晰,所以它用豪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工用料要不辱奥迪之名,操控起来要有豪车的质感,安全更是必须的。作为传统豪华车制造商,奥迪显然更清楚的知道豪华车买家对车的要求和期待,所以无论你看到这辆车还是坐进这辆车,你都不会感到有什么需要特别适应的地方。

e-tron的“控制键”放在该在的地方,很顺手

奥迪e-tron不会像Modle X那样给你各种“彩蛋”,但一定能让你得心应手,你会觉得我需要的本该这样。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奥迪e-tron也用触摸屏代替了实体按键,但是你会发现,空调的操作区域还是在常规位置,你可以很直观方便的调节风速和温度,而在Modle X上,你需要分两步,点开空调页面,再调节温度。要不就得在主页下方用一指禅精准的点击温度上下方细小的增加或减小键。

偏执于性能还是执着于全面?

如果你是一个唯速度论者,特斯拉Modle X可以满足你超越一切的欲望,是的,在公路上,它快到可以让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都丧失自信:长续航版4.6秒破百的成绩已经不俗,开启狂暴模式的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能在2.9秒破百,简直堪称瞬间移动。

身为豪车,奥迪e-tron更讲究平衡

奥迪e-tron虽然也够快,百公里加速在Boost模式下5.7秒,但与Modle X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一比还是慢了一截。只看加速度的朋友,可以不再看下文,直接刷单拿下Modle X 就好了。不过提醒一句,你若要买这款2.9秒破百的车,你需要掏90.99万元,比4.6秒破百那款贵10万元,比奥迪e-tron目前预售价最贵的版本贵7.99万元。

现在还在看文章的朋友应该不是一位性能偏执狂,既然你看重的不只是加速,一定还有其他要求和念想。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好的驾驶和乘坐体验,奥迪毕竟是执着于全面性能的豪华车品牌,它不希望顾此失彼:运动性和舒适性要得兼,也不希望厚此薄彼:驾驶员和乘客都要照顾周全。

奥迪e-tron能提供更舒适的驾乘环境

在打开车门一刹那,你就会发现奥迪e-tron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已经赢过了Modle X,虽然modle X也用上了木饰和皮革,灯光控制杆、怀挡设计、门窗开关也与奔驰同款,但是总觉得少了些豪车气质,奥迪e-tron无论设计、选材还是做工处处都透露出高级感。

要在比奥迪e-tron大不了多少的车身里多装两人,Modle X必须得削薄了座椅,这样一来7个人都做得不太舒服,尤其是第三排应该没人愿意做。另外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急加速和急减速,驾驶者倒是爽翻了,但乘客就难受了。而奥迪e-tron因为是五座布局,每个座椅都厚实,而且每个乘客都有充足的空间,可以手动调节的能量回收模式,对路面噪音更好的处理等,以及强劲却平顺的加减速能让驾驶者获得足够满足的同时也让乘客满意。

作为一辆豪华SUV,应该具有多路况能力

两者都是空气悬挂、前后双电机、四驱。但Modle X只能在公路上逞强,而低底盘和类似于MPV的造型和车身结构并不具备高通过性。奥迪e-tron清楚一款SUV应该具备全路况适应能力,比较正统的SUV造型带来较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及通过角,加上以Quattro为名的电动四驱,能让你放心走四方。

姜还是老的辣

在纯电车研发上,奥迪其实不是新手是老手。

十年前,奥迪启动e-performance计划, 分布在奥迪各个部门的30个核心小组共同参与了这一计划,可谓举全公司之力。当年,奥迪就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一辆名为e-tron的概念车,虽然有着与R8相仿的外表,但是其动力系统已经革命性的完全电动化。

奥迪执行e-performance计划的“未来实验室

e-tron已经作为后缀词被奥迪用于多款奥迪量产插电混动车型上,比如A6L e-tron、Q7 e-tron等。在奥迪的词典里,e-tron指可以纯电行驶较长距离的车型,它不光是车型名、更是与奥迪AI、myAudi并称为奥迪面向未来的三大科技。

奥迪是首个推出纯电动量产车的传统豪华车企

现在,奥迪推出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与2009推出的电动概念车同名,单名一个词:e-tron。也许是为了表明它的纯电够纯粹,也是对这款纯电车开山之作寄予厚望。

而今眼目下,纯电车型正处在信任危机中,之前特斯拉等新兴车企的产品出现的自燃问题,引发了人们对电动车电池安全的普遍担忧。目前奥迪奔驰宝马这样的传统豪华车厂现在陆续推出纯电车产品,是否能挽回大家对纯电车型的信心呢?

奥迪e-tron坚持豪车的安全标准

除了品牌背书外,我们也确实可以见到奥迪在其首款纯电车型上更高标准的安全要求。例如对于大家关心的电池安全。它除了提供常规的安全保障外,在车身设计,电池包的设计、电池热管理系统等方面都尽量考虑周全,有丰富造车经验,并在纯电动车研发上有十年积累的奥迪肯定会尽量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这样自毁招牌的事件。

在美国道路安全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中,奥迪e-tron获得了所有项目均是优秀的成绩,堪称史上最高安全评价。仅这点,就够对手们喝上一壶。

姜还是老的辣是有一定道理的。

今天的e-tron和Modle X之间的对比,其实不单单是车型之间的比拼,更是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之间的角力。作为首款传统豪华品牌推出的量产车,奥迪e-tron具有更全面的性能,它告诉新势力和消费者一辆豪车纯电SUV本来应该有的样子,给后来进入纯电车市场的友商们也树立了一个范本。

奥迪e-tron抬高了豪华电动SUV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