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后碰撞夹击,ES8为啥没事儿?

2019年09月17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关于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一直是坊间热议的话题。原因在于目前纯电动汽车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化学性质特别活泼,在受到变形之后容易发生自燃的现象。因此现在大多数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纯电动汽车都是以SUV为主。我想其中的目的之一,就是把离地间隙做得比较高,防止底盘的电池被磕碰。

网上流传出了蔚来ES8,遭到前后碰撞的事故。从事故现场我们发现蔚来ES8遭到了前后夹击。即使如此,蔚来汽车的受损程度却是最少的。因此我们本篇文章就来分析一下这次的交通事故。

这次交通事故发生在市区道路当中,当时行驶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是由于车辆比较密集。车距保持不够大,因此造成了连环的追尾。

而在这次连环追尾的事故当中,蔚来ES8处于中间位置,后方有一辆宝马X1,前方有一辆本田XR-V。由于是在市区低速状态下的碰撞,因此并没有造成非常严重的经济财产损失,只是车身受到了一点损伤,不过从车辆受损情况来看。宝马X1最严重,其次是本田XR-V,受损最轻的是蔚来ES8。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宝马X1,车头受损比较厉害,大灯,保险杠,发动机盖,下包围,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从碰撞情况看,发动机舱内部的一些组件也受到了挤压变形,所以它的维修成本是最高的。

本田XR-V,车尾受损比较严重,保险杠,后备箱门都受到了挤压变形。后尾灯也已经破损。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后备箱门。但是由于车尾并没有很复杂的内部元器件,因此维修成本并不是很高。

说完了,上面两台车我们再来看一看蔚来ES8,这台车的车头,碰撞了本田XR-V的车尾,但是从车头的情况看,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形,发动机舱盖,大灯都是完好无损的。只是牌照框周围的保险杠有一些轻微的变形,甚至不仔细看的话,并不会发现。因此车头的维修成本并不高。

我们再来看一看车尾,车尾处ES8,尾门是不需要更换的。受损比较严重的依然是保险杠,发生了一些轻微的变形,车身外侧的覆盖件需要更换。也有一些轻微的掉漆。但整体上相比于宝马X1的车头受损情况来看,也轻多了。

从整个事故现场来看,蔚来ES8的车身用料确实非常扎实。在市区低速状态下碰撞的时候,较高的车身强度确实能够让车身受损变形最小。

这主要得益于蔚来ES8的车身强度,蔚来ES8采用了全铝车身,当初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车身质量,并且保护底盘的电池。特斯拉Model S也是使用了相同的车身材料。

虽然蔚来ES8的全铝车身带来了不错的车身强度,但是如果发生严重碰撞的时候,ES8的维修成本反而是最高的。宝马X1本田XR-V这种传统车身材料的维修成本反而是便宜了。因此ES8在轻微碰撞的时候,会占到便宜。而严重碰撞的时候,就占不到便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