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并未“放弃治疗” 今年全靠它逆天改命

2019年09月17日 14:55:01
分享到:

中国台湾汽车品牌——纳智捷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不过其知名度却源自媒体和网友的疯狂调侃,什么“一箱油能绕加油站跑一圈”、“两桶油战略合作伙伴”、“怠速加油永不跳枪”、“没开过别瞎说,这款车百公里5...箱油”。更有二手车商放出“狠话”,凡是能出一台,今年的年终奖就稳了。好好一个高大上的汽车品牌,如今活成了一个“段子”,这一切的根源还是来自当年坑了无数人的那款神车——纳智捷大7 SUV

日前,中国台湾汽车品牌——纳智捷对外发布了一款名为URX的全新中型SUV车型,该车“基于全场景化开发理念”打造,并将由东风裕隆纳智捷引入大陆销售,或成为当年神车——纳智捷大7的继任者。

 ▲当年神车,如今活成了“段子”。

纳智捷大7 SUV算是被网友们玩坏了,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是8-9L/100km,实际能开出了16个油,一台四缸机的胃口比V6、V8还大,被扣上“油老虎”、“油耗子”的帽子,并不冤枉。

活成段子的纳智捷大7 SUV

这款车槽点还不仅仅体现在油耗上,首先是动力,2.2L的排量,还带涡轮增压,最大功率只有200马力,还不如主流的2.4L/2.5L自吸,峰值扭矩平台2400rpm起(要T有个卵用?),带动1.8t的车重那叫一个一言难尽。

不翻车永远找不到备胎

然后是减震系统,指导价近30万的车子用的居然是扭力梁后悬,当年绝对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现在还有国产奔驰A级);最后是奇葩的备胎位置,参考上图,有网友戏称:如果不翻车,车主永远找不到备胎在哪。

纳智捷并未“放弃治疗”,URX欲逆天改命。

在大7之后,纳智捷又相继推出的优6、纳5等入门SUV和家轿产品,虽然靠着东风集团全新动力的加持,油耗水平已经降到了合理水平,但并没有起到逆天改命的作用。很显然,纳智捷并未“放弃治疗”,如今这款全新URX将顶替大7的定位,继续向中高端SUV市场发起冲锋。

外观上看,UR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除了LOGO外,与此前纳智捷大7SUV已经没有任何关联了。黑色前格栅、分体式大灯组、贯穿式镀铬条等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潮流元素。尺寸方面,官方透露该车的车身长度为4740mm,车身高度为1760mm,虽然比大7(车长4818mm)略有缩水,但依旧是妥妥的中型SUV,比H6、博越都大。

来到车尾,该车尾部线条隐隐约约会有些CR-V的感觉,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且立体感十足。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分色车顶和悬浮式D柱设计,D柱上部与车顶的同色部分看上去如同一根巨大的后扰流板,看起来很个性。

 ▲靠智能网联就想翻身?网友:这还真不稀罕。

想要在如今的国产SUV市场站稳脚跟,说到车子的智能化改造,智能网联系统只能算是个门槛,起码得有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全景影像以及各种主动安全装备才算勉强能入我们的法眼,要是有轻混动力或者L2级驾驶那就更好了。有个语言识别系统就想翻身?你怕是没经历过大陆车企成熟工业体系和强大执行力的洗礼。

全靠HUD显示车速真的“大丈夫”?

来到内饰部分,这款URX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仪表盘没了!显示车速和转速全靠主驾驶前方的抬头显示,这玩意咱也不是没见过,用这个没啥清晰度的玩意儿取代仪表盘真的“大丈夫”?小编心里有点直打鼓。

其他细节则都是我们喜闻乐见的“正常操作”,包括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英寸中控屏、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等,没啥新意,但总算是跟得上潮流。如果对比H6、博越,该车最大的卖点恐怕就是有7座版可选了,当然价格有没有优势很难说,个人猜测不会比七座的瑞虎8便宜。

无七座不“大7”

动力方面,官方表示URX将搭载型号为F18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205马力(150千瓦)。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我们不大清楚这台F18是不是就是标致雪铁龙宝马合作开发的那台横置的王子发动机,账面数据确实跟雪铁龙C6(国五)、标致5008(国五)上那台1.8T高度一致。

神龙PSA:1.8THP发动机

中国台湾市场究竟用什么发动机我们不敢乱说,但如果是东风裕隆纳智捷投产的版本,大概率会使用这台现成的1.8T机头,甚至有可能跟508L一样用高功率升级版,毕竟大陆的排放指标摆在那,台湾同胞也得一视同仁。

▲口碑“黑化”了,什么车都救不回来

纳智捷大7 SUV可谓一招不胜满盘皆输,尽管现在推出URX车型补救,但也只是杯水车薪。从目前SUV产品线仅有的优6、U5来看,2018年12月份加起来销量还不足300台,经销商能退的都退了。退一步说,如果这款车定价给力,那么还有一线希望,不过现在即便产品好,但这个牌子已经“坏掉了”,梁静茹给的“勇气”恐怕也不敢下手了。(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