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融资5亿美元、雷克萨斯全系涨价,车市向好是大趋势?

2019年09月17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本应以“团圆”为主题的一周,却处处充满着离愁。

9月10日,马云在阿里巴巴20周年的晚会上,完成了自己已经筹备了十年的“梦想”: 正式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位置上退休。

对于即将全面接管这家目前市值4600多亿美元的企业,张勇面临的压力之巨,相信这周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iPhone 11的苹果CEO库克,最能感同身受。

失去了乔布斯之后的苹果,一直被诟病早已失去了“创新”的灵魂。但库克却不以为然:“创新不一定是改变,而是为了做得更好。”

这对远在法兰克福的康林松和齐普策来说,无疑是一次精神上的莫大鼓励。

不久前刚接任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康林松,在9月10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首次的公开亮相。跟他一样在此次车展完成“首秀”的,还要新任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两人在上任后都不约而同地把“电动化”放到了公司的战略首位。

“电动出行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核心业务”康林松强调。而齐普策则抛出更为明确的目标:到2021年,宝马将向全球客户累计交付100万辆电动汽车。

眼看两位新任掌门如此“意气风发”,对于刚刚失去了毕福康这名大将的戴雷来说,想必百感交集。

不过,万幸拜腾的C轮融资最终还是完成了。

本次车展,拜腾除了带来量产版M-Byte之外,还向外界宣布:其C轮融资即将结束,此次融资金额为5亿美元,参与的领投方包括一汽集团与南京市政府旗下的投资基金等。

同样作为造车新势力,恒大集团则对融资这件事情并没多大兴趣,事关财大气粗的许家印,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目前只缺8000位技术人才,来为全新的汽车品牌“恒驰”助威打气。

随后,求贤若渴的许老板,更于9 月 11 日率大队远赴法兰克福车展,考察了世界顶级汽车工程技术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

据悉,许家印当晚举行大型答谢晚宴,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 CEO。

马不停蹄的许家印看来亦深谙,新能源汽车窗口期的收窄,对于未来的新玩家来说,或不会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据乘联会预计,随着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威马汽车、合众汽车、零跑汽车等逐步进入量产阶段,目前造车新势力的市场份额已逐步逼近9%。而且受补贴退出和传统燃油车促销等因素的影响,7、8两个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在逐步下滑。

尽管如此,车市整体向好在行业看来还是未来的大趋势。

9月12日,贵阳宣布《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已经于2019年9月10日市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通过。这意味着贵阳成为继深圳、广州等城市后再一个增加汽车摇号数量的城市,还正式取消了车牌摇号。

贵阳此举无疑又给目前低迷的车市消费打了一剂“强心针”。只是我们还不知道,那些真正被限购积压了大量需求的城市,何时才能加入到这一“松绑队列”当中?

“限购松绑”能刺激消费,那么在这时势还敢于涨价的企业,到底是盲目的自信还是对未来车市消费的信心?

9月14日,今年前8个月在华销量大涨24.9%的雷克萨斯,毅然宣布了一则调价信息。其官方表示,雷克萨斯ES、NX和UX这三款主力车型全系涨价6000~15000元不等,其中最畅销的车型ES全系涨幅最大,涨价后的ES起售价飙到了29万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雷克萨斯在华卖得最好的混动车型,涨价幅度都在1万元以上。

“要做一个有温度的豪华品牌”,这句今年年初由雷克萨斯喊出的口号,如今在车市寒冬看来,它真的做到了,不过功夫汽车看来,这怕是“送上热搜“的温度。

“所有的焦虑和困惑,是新时代来临前的阵痛。而这种阵痛,都只有通过自己来改变。”马云在其离职演讲中说到。

无论是创始人还是接棒人,在一场接一场的“车市马拉松”中,比拼的除了实力,或许更多是耐力和意志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