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嚣张!三辆车套用同一个车牌,还摆在一起

2019年09月17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110接报称,顺德乐从一商住楼地下车库有疑似套牌车停放。

接报后,乐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负一层B区找到分别为蓝色捷豹、白色本田、棕黑色本田的三辆小车,悬挂号牌号码居然都是粤E70***。

这里画一下重点:车牌一致可不是被群众雪亮的眼睛捕捉到的,而是车主胆大包天、明目张胆地将三辆车并排停在一起,怕别人看不出来自己套牌一样。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套牌的不少,如此顶风作案的却是少见。吃瓜群众表示:胆儿这么肥,要是不举报你,我的面子往哪搁?

经警方初步调查,白色本田、棕黑色本田两小车为套用捷豹小车号牌,而车主伍某和徐某为夫妻关系。

为节省停车费,伍某夫妻记录他人已购买年停车卡的捷豹汽车号牌,并找人伪造了两副粤E70***车牌,作为进出停车场悬挂使用。目前,交警部门已暂扣相关车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实上,为了逃避停车费,将自己车全部套用同一个车牌的做法屡见不鲜,这些车主理所当然的认为都是我的车,套用同一车牌省点钱又有什么关系呢?殊不知,国家之所以禁止套牌,是因为套牌确实害人害己。

首先,危害他人是毋庸置疑的。不少套牌车主因为套用别人的牌照,所以在路上行驶就胆大妄为,闯红灯、轧黄线,几乎没他不敢做的,这对道路安全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隐患。

由于套牌车主在路上行驶极少以交通法规来约束自己,随之带来的交通事故、法律纠纷势必给社会带来更大的不稳定因素。

但为什么会危害自己,却鲜有人能理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一旦发现套牌现象,对于套牌车主除了给予经济处罚外,严重者还要予以刑事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不管停车费有没有真的省下,最终结果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害人害己”的结论绝非空穴来风。

但凹凸君不能接受的是,这名车主连捷豹都买了,咋就舍不得一点停车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