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2.9秒破百 比亚迪汉是第一辆有人买的中国跑车?

2019年09月17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跑车,相信大家的脑海里都会出现的都是"法拉利"、"布加迪"、"兰博基尼"等超级名跑,但是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国外的超级跑车制造商,而说到国产跑车,相信大家想到的可能吉利美人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跑车已经逐渐的成为了历史,现在的国产跑车,也有非常优秀的车型,其2.9秒就能破百的速度也足以让人激情澎湃。

日前,一组疑似比亚迪汉车型的谍照曝光,新车采用较为浓重的伪装,目前仍处于未量产测试阶段,同时,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并不会直接量产为"汉",不过汉的外观造型将会使用源自e-SEED GT的设计元素。

拥有超版的特质

透过谍照我们可以发现,新车的外观采用与秦PRO的设计风格相近,同时拥有近似溜背的尾窗和前后轮眉都较为凸起的跑车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车型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与科技感。在尺寸方面,比亚迪汉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90mm×1490mm,轴距为2940mm。

动力方面,前驱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50马力前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加入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在这样的动力总成加持之下,比亚迪汉三擎四驱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秒。

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

第一辆卖的动的中国跑车?

相对来说,对于一个新能源车企做出一款超跑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新能源生产制造商中,目前拥有跑车的车辆也只有前途K50,而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6秒,售价却高达75万元,相比比亚迪的车型,前途K50在动力上的确有些差异,毕竟,比亚迪的秦的零百加速时间为5.9秒,唐DM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5秒,而汉把比亚迪汽车零百加速时间缩短到了3秒内,仅为2.9秒。

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

与售价更加高昂的保时捷Panamera相比,它的顶配版本搭载了一台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50马力,峰值扭矩为770牛·米,在8挡双离合的加持下,零百加速时间为3.8秒,售价已经高达200多万了。还有兰博基尼Aventador,它搭载了一台6.5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0马力,峰值扭矩为720牛·米,在7挡ISR变速箱的加持下,零百加速时间为2.9秒,和比亚迪汉拥有同样的加速成绩,但是它的售价已经高达700万+。

写在文末

近几年,比亚迪王朝系列的车型中在市场上得到了不错的口碑和认可,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基于比亚迪e系列平台在纯电动平台下打造的小车,而凭借着多年的新能源造车经验和自己对电池的供给,也让比亚迪在不断改变和完善中,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而国产的跑车中,比亚迪汉的加速成绩的确可以和其它超跑相媲美,虽然官方并未透露关于比亚迪汉的价格,但从国产的跑车来看,它的价格或许要低于国外的那些超跑价格,加上一直专注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在电池、电控以及电机的核心技术和应用成本的把控以及三电合一等技术的成熟运用,相信这款车不会拥有一个望尘莫及的价格,相反它的价格会更加亲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