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六这场大考里,该如何分辨“学渣”or“学霸”

2019年09月17日 17:00: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国五还没喘口气,国六就来了。

2019年入秋,今年的中国车市发生了若干大事,若要论影响力最大的,那一定得数国六排放新标准的实施。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都已开始执行“国六”标准,后续其他城市的跟进也只是时间问题。

众所周知,现行国六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标准。国六a只是国五标准的一个过渡,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基本与国五相同,仅仅取国六a排放要求中的最严值。排放标准基于国五进一步提升,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标准。

国六b对比国五是要严格50%左右。经过实验,同样的发动机技术,国六b标准的功率和扭矩将会明显下降,油耗明显上升!

那么国六排放新规对于主机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想把它比作是汽车行业的一次大考亦不为过。

“学渣”们在这次“国六”大考里彻底暴露了自己的技术短板,不老实的,直接改个三元催化糊弄一下勉强及格;老实点的,就只能牺牲掉扭矩和功率,来达到排放标准。

改个三元催化的确“省时又省力”...

这也不能完全怪他们,毕竟国六标准之严苛,政策来之突然,很多“学渣”的发动机技术不到家,技术没有沉淀,短时间临阵磨枪,也实属无奈之举。

当然,对于那些沉迷于发动机技术的“学霸”们,那可是手拿把攥,还有甚者还借着此次升级排放的契机,在国六b的标准下,率先实现了操控、功率、扭矩的提升,并且油耗下降。称之“三升一降”。

讲真,你们那种叫做“伪国六”!

(国六a标准都是耍流氓)

-------“学霸”正确打开方式の分割线-------

学霸:上个世纪别人都在打仗,我在玩发动机

在发动机国际比赛上,“学霸”从不缺席,已经连续多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

其中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它的230THP发动机打败了垄断此奖项长达九年的大众1.4TSI发动机,此后四年,难逢对手。

230THP配上6DCT,具备高效能、小型化、平顺以及低排放的优势。最大功率100千瓦,已经接近了2.0L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水平;而峰值扭矩230牛米,完全可媲美2.4L排量自吸发动机。

在国内襄阳工厂生产的这款230THP发动机,2017年被“学霸”运回欧洲大卖。

而使其“学霸”地位稳如磐石的360THP发动机,则更是已经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得奖原因当然与数据有关,最高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还有5.8L/百公里的超低油耗......

而更加偏重性能的400THP发动机,配合8AT的变速箱,换挡更平顺,动力更充沛。充满消费者皆向往的驾驶乐趣。

要节能有节能,要动力狂输出,“学霸”一直都是极端的存在!

学霸:你们为国六而“牺牲”的,我反而统统都有所“提升”

开头提到,要么通过改三元催化勉强达标“伪国六”,要么就牺牲动力,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

而学霸则不屑一顾,发展了很多创新技术,类似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新一代链传动正时系统、先进热管理系统等等,而动力总成不仅没有牺牲三项指标,更是实现了业内罕见“三升一降”,扭矩、功率、操控提升,油耗下降,一步到位国六b。

符合“真国六”标准,高标且高效,让消费者在支持环保的同时,还有实实在在的受益。

学霸:有人玩新能源是为了kiang补贴,我玩新能源为了“爽”和乐趣

在新能源成为大势所趋的当下,用户对于燃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系统的有着不同需求。强大的技术背书,动力科技全新布局,也使得“学霸”的“新”动力科技实现了战略升级。到2023年,我的所有产品平台,都将提供三种不同的系统。

当下,这位“学霸”新能源技术经过沉淀已然落地。在刚刚举行的2019成都国际车展上,你还能现场看到他的身影。

4008 PHEV4WD匹配了新一代e-ATN8变速器,搭载了容量更大的电池和更高输出功率的电机,从而实现了超强的动力性能和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二者兼顾。

同时,采用独立后悬和同级独有的电子四驱,并且配备了4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舒适性、操控性和通过性上都有提升。除了SUV的PHEV产品,508L PHEV也同步亮相,形成新能源新矩阵。

新能源技术落地成为产品,同时还携带着强大的产品力。多说无益,学霸向来都是直接用成绩来展现实力。

在2个月后的广州车展上,即将亮相的全新一代2008纯电动,就是基于CMP平台打造而成的一款重磅纯电动产品。届时,电气化进程也将迈入一个新的高度。

对了,说了这么多,这个学霸的名字想必大家都很了解,来自法国的小狮子:标致品牌。

学霸:等等别走,有彩蛋!

9月1日,小狮子正式发布了“10年或20万公里动力总成超长质保”政策,这一政策涵盖230THP、360THP和400THP等发动机及6DCT/6AT/8AT变速器系列,全面覆盖308/408/508L/4008/5008等车型。

同时,此次优惠政策还包含“置换一年抵千”、“1键秒批贷款”、“1成首付”等多项礼遇。

除此之外,针对消费者的后续用车生活,东风标致还特意升级了“蓝色关爱2.0”服务品牌,正式启动8项承诺为核心的全面服务升级。

这位学霸誓要用硬核的实力和最大的诚意,给你带来超越期待、全面无忧的购车和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