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用60万丰田霸道 这些越野车“半价”搞定

2019年09月17日 17:07:01
分享到:

提到血统纯正的越野车,中东版的霸道4000是很多人眼里的“神车”,进藏路上最令人满意的车子也非它莫属,就连大G在某些属性上也不见得比霸道更优秀。确实,相比于现在的都市SUV其底盘架构、动力总成、四驱系统以及主/被动安全系统都有针对性的强化,以满足越野车对通过性、安全性以及脱困能力的要求,价格高似乎是情理之中。

那么问题来了,进藏真的非丰田霸道不可吗?答案显然并不是这样,很多品牌对越野都有自己的理解,虽然造出来的车风格迥异,但也都能满足进藏这一需求。最关键的是,价格要便宜得多!

三菱帕杰罗

▲售价信息:34.98-39.98万

▲核心卖点:超选四驱系统

进口三菱帕杰罗又名山猫,算是继丰田霸道之后影响力排名第二的硬派SUV。该车全系搭载3.0L V6自吸发动机,配备三菱最拿手的超选四驱,粘性联轴节中央差速器配有牙嵌式差速锁,可以手动锁止实现硬连接,低速越野的神器。如果有非铺装路面脱困需求的话,建议选择官方指导价42.98万的顶配车型,配备后桥差速锁,而这个价格如果买霸道,连入门级版霸道2700低够呛,2.7L四缸机的动力那叫一个一言难尽。

三菱超选四驱的分动箱

帕杰罗的公路表现不如普拉多,作为一款越野车,底盘调校明显偏硬,即便铺装路面也有源源不断的小振动从底盘传进车厢,方向盘、地板跟着一起振,舒适性不佳。而普拉多的底盘调校则兼顾了公路需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细碎震动,舒适性更佳,只是高速过弯的车身姿态不太好看。高配普拉多还配备空气悬架,可以实现避震的软硬调节,可以说完美解决了舒适性和支撑性的平衡问题,但价格也达到60万元。

帕杰罗作为一款服役多年的老车,凭借其在越野性能上的出色表现一直广受发烧友的青睐,但这也使得其在某些功能性上相比霸道、牧马人这些新产品落后了不少,对于新入坑的人士显然不具备太强的吸引力。

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信息:27.08-31.08万

▲核心卖点:SGP平台,对置引擎和全时四驱。

虽然斯巴鲁这个品牌在整个国内市场都没什么存在感,但凭借水平对置引擎、全时四驱系统两大卖点,还是有不少死忠粉愿意为情怀买单,这是斯巴鲁在国内能够生存的核心因素。在新一代森林人上,得益于全新SGP平台的应用,森林人一改老款“松散”的悬架支撑,再配上防倾杆,整车的操控性、过弯的支撑性都有质的提升。

高度对称的SGP高强度底盘

斯巴鲁旗下的车子都采用的承载式车身设计,但全新SGP平台的底盘架构用料扎实程度丝毫不亚于带大梁的越野车。其中最核心的卖点就是采用了一体贯穿式纵梁设计,配合热成型高强度钢的应用,车身整体的扭转刚性提升70%,前悬挂刚性提升70%,后副车架刚性提升100%。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大部分20-30万级都市SUV都没法做到的扎实用料,包括途观、冠道、汉兰达等热销车。

最严密的“对称”之美

如今的斯巴鲁旗下SGP平台完全贯彻了“对称性”这一造车理念。首先是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包括进排气、点火、冷却所有外围设备都跟V6、V8引擎一样是左右两套;然后是位于底盘中间的带四驱分动的CVT变速器;再后面多片离合中央传动轴、后桥差速器,后桥半轴;如今连底盘都是严丝合缝的左右对称设计。总之一个字——美!

江铃福特撼路者

▲售价信息:26.55-35.88万

▲核心卖点:福特皮卡车平台,后悬自带瓦特连杆和稳定杆。

在大多数人眼中,越野车就该是配备大排量V6自吸发动机,看起来就不好惹的产品,福特在该领域给了不同的答案,这款撼路者搭载福特EcoBoost 2.0T汽油发动机,虽然是家用车惯用的四缸涡轮增压机头,但从实际越野表现来看,低速脱困能力还是对得起它的身份的。

撼路者完全沿用了福特经典皮卡车——Ranger的底盘架构。另外,新车还提供搭载2.2T L4柴油发动机的版本可选,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汽油版在低扭上的短板。

整体桥+稳定杆+瓦特连杆

与普拉多一样,撼路者同样采用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配备自锁多片离合差速器,顶配有后桥差速锁,加上四种驾驶模式(普通路况、泥地/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选择,可以轻松Hold住多种路况。

长城炮皮卡车

▲售价信息:12.68-15.98万元

▲核心卖点:全时四驱,采埃孚8AT,可选差速锁,便宜。

曾经,哈弗H9一直是长城汽车的越野车门面,而长城跑的出现直接将专业“进藏车”的价格拉低了15万以下,并且该车完全继承了哈弗H9的核心部件,再加上大尺寸皮卡车的强大功能性,妥妥的进藏神器。

哈弗H9的“裙底”防护

长城炮完全继承了H9的动力总成和四驱系统,包括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采埃孚纵置8AT变速器以及全时四驱系统。跟H9一样,该车中央差速器能手动锁止,同时也能选装后桥差速锁,不过不提供前桥差速锁选装(未来的越野版可能会提供)。

长城炮的“裙底”防护

为什么比H9便宜,除了不能选装前桥差速锁外,个人觉得炮相比H9的底盘防护还是差一点。H9针对底盘裸露的变速器、驱动轴、油箱等等都有严密的装甲防护,而在售的炮皮卡车仅在变速器上做了装甲防护,相对简陋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