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不到融资近300亿,造车新势力到底差不差钱?

2019年09月17日 17:2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19年已经过半,造车新势力们也是喜忧参半,但生活总得继续,尤其是对于处在起步阶段的它们而言,该花钱还是得花钱,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造车新势力们在今年的融资保守估计已超过了270亿元,今天就为大家盘点这些融资到底花落谁家。

理想汽车

2019年融资金额:5.3亿美元(约合37亿人民币)

代表车型:理想ONE

近日,理想汽车完成了5.3亿美元(约37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近3亿美元,车和家创始人李想个人投资接近1亿美元,字节跳动投资3千万美元。在此次融资过后,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金额达到了15.75亿美元(约111亿人民币),总值估算约39.3亿美元(约206亿人民币)。

而理想ONE作为理想旗下的首款车型,也将于今年11月份起陆续交付,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是它与其它造车新势力最大的区别,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800km,市区工况续航里程达到1000km,32.80万元的售价也让它收获了不少订单,而它能否取得开门红,年底我们便能见分晓了。

蔚来汽车

2019年融资金额:100亿元(框架协议)

代表车型:蔚来ES8

蔚来汽车在5月底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而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不过蔚来在上半年遭受了诸多质疑,没有达到预定的销量目标以及多起自燃的发生对其造成了较重的打击,这笔融资将是一注强心剂,再加上ES6的陆续交付,下半年到年底,蔚来可能迎来一波爆发也说不定,你认为呢?

威马汽车

2019年融资金额:30亿元

代表车型:威马EX5

威马汽车在3月份宣布了完成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投,至此威马汽车的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吸金能力在行业内也是数一数二。

当然威马也没辜负投资人的期望,在今年上半年,威马汽车累计上牌数量达到了8548辆,成功逆袭蔚来夺冠,其代表车型威马EX5主要靠性价比和智能化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下半年不出意外还会保持高昂的势头。

零跑汽车

2019年融资金额:3.6亿元

代表车型:零跑S01

零跑汽车在8月份宣布了获得由金华中车智慧物联新能源产业投资中心投资的3.6亿元融资,同样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不过其目前只有零跑S01这这一款小众车型,1-6月上牌量也仅有27台,下半年如果无法推出满足家用的大众化车型,再多的投资也很难见效。

合众汽车

2019年融资金额:30亿元

代表车型:哪吒N01

合众汽车在4月份宣布获得了30亿元的B轮融资,而它在上半年的表现也仅次于蔚来汽车,其代表车型哪吒N01上半年共计售出3814辆,单一的产品布局有此成绩实属不易,并且下半年还有2020款哪吒N01以及合众U相继上市,投资人自然也看好其发展前景。

天际汽车

2019年融资金额:20亿元

代表车型:电咖EV10

天际汽车在4月份宣布获得了20亿元的A轮融资,但如果只看其上半年的销量,电咖EV10 669辆的成绩已处于中下游的水平,产品过于单一,不过下半年天际ME7等新车开始大量交付,潜力也十分可观,融资多自然也不足为奇。

懂哥说

除了上述车企外,还有像爱驰汽车、博郡汽车在今年都获得了数额不小的融资,这些融资将是它们在处于淘汰赛阶段的新能源市场最大的武器,你更看好哪一家车企在未来的表现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