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来越人性化,这4种违章将不再扣分!

2019年09月17日 17:28:02
分享到:

我们日常行车,最怕遇到违章了,因为违章了,就会扣分+罚款,罚款也不说,扣分让人很头疼,目前的很多违章扣分力度都很大,比如超速与闯红灯都是一次扣6分,两次就把12分扣完了,不过这两项大部分都不会轻易违章,真正容易扣分的是一些我们经常遇到的一些小项目上。不过,现在的交通规则真逐渐人性化,一些原本铁定要扣分的违章行为,以后将不再扣分了, 下面小编就问您盘点一下。

 ●非原厂的大面积拉花贴纸

现在买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为了追求时尚个性,很多车主往往会在车身上贴大面积的贴纸或拉花,增加回头率让自己成为马路上的焦点,在之前这种行为属于改变汽车外形,被交警发现的话,会被扣6分,罚款500-2000元,这个根据与原厂车型差异化的大小来定,越不一样罚款越多。而现在不再扣分,罚款也减少了很多,只要撕掉贴纸即可。另外,全国一些三、四线城市 只要不是弄的跟小丑一样,交警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不扣分,也不罚款。

●车窗抛物

车窗抛物很多车主应该都干过,喝的饮料车内不想放,随手一扔解决问题,但这样做可能会给后方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之前的处罚是2分+100元,小编就亲眼目睹了一个车主扔掉垃圾后被交警叫到一边去扣分罚款的。而现在扣分被免去了,但100元罚款还是要交的,自己的随手一个动作就损失100也确实不值得,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还是在车内准备一个垃圾袋吧。

●车内没有携带灭火器

这个全国每个地区的标准不一样,一些地方会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一些地方会只罚款不扣分,而现在改为既不扣分也不罚款了。不过在这里,小编要多说一点,在车内准备一个灭火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车辆上面的各种线路、油路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如果遇到高温干燥天气,发生自燃的概率也会有所提升,尤其是在高速公路和荒郊野外,车辆如果发生了自然是很难进行扑灭的,在这个时候灭火器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违章停车

违章停车是最常见也是容易违章的项目,可以说每个车主都被“坑过”,以前违章停车的处罚是扣3分+200元的罚款,平时上班停车,很难找到车位,有什么位置空出,就随便一停了,之后就怕手机收到交警部门的短信,搞得都没有什么心思上班了,是不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现在针对停车难而迫不得已违章停车的问题,处罚将不再扣分,但200元的罚款还是要上交了,一来是让车主们长长记性,二来嘛,这个不说大家都懂的……

 ●全文小结

虽然今天盘点的这四种违章将不再扣分,但我们在日常用车或开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毕竟人还是要有素质的。另外,除了没有携带灭火器外的另外三项还是要罚款的,谁都不想与钱过不去,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