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涨价!雷克萨斯这次彻底伤了车主的心!

2019年09月17日 17:34:04
分享到:

在如今日渐下行的国内车市中,多数豪华车企的销量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不包括6月疯狂促销带来的非正常增长),而雷克萨斯无疑是销量上涨的少数派。9月6日,雷克萨斯公布了上月销量,8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6921辆,同比增长11.3%,1-8月累计销量达126854辆,同比增长24.9%。

而最近雷克萨斯的“少数派”头衔又多了个理由,在无论是BBA还是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都在疯狂降价的时候,雷克萨斯选择涨价冲量,而且是全系涨价!

9月11日,雷克萨斯旗下4款车型改款上市,包括ES系列、NX系列、UX系列以及LS系列。相比现款,新车价格上均有所上调且幅度不少,低至6000元,高达15000元。其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ES系列涨价幅度为11000-15000元。

官方透露涨价的原因是增加了一些实用配置,升级LSS+、增加ICS、升级多媒体系统。

LSS+:通过安装在车身各处的传感器,覆盖驾驶者的视觉盲区,并补充分心时对于路况的疏忽,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包括带有行人侦测的PCS预警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Intelligent High Beams自动远近光切换以及DRCC自适应巡航系统。

ICS:利用声呐监测到障碍物,从而在碰撞发生之前,自动启动制动系统。即使驾驶者误踩了油门踏板,依旧可以有效地降低发生碰撞事故的概率。

老实说,升级LSS+、增加ICS确实是实用之举,都能有效地降低碰撞事故发生的几率。

而且,熟悉雷克萨斯的车主,应该都习惯了它的加价,比如此次涨幅较大的ES车型,由于提车周期较长,消费者往往需要通过增加1-2万的“装潢”才能提车。即便如此,ES仍然能够月销过万。

既然如此,为何此次雷克萨斯的涨价激起了如此大的民愤?最关键的点还在于雷克萨斯的操作太骚了!它要求已经买车还未提车的准车主,必须补了差价才能提车!

举个例子,9月8号的签的订车协议,当时ES200卓越版的售价是27.9万元,3天过去了,突然变成了29万元,你必须要再付11000元还没法反驳,因为合同上面写得清清楚楚,若厂商指导价有增减,则车辆售价等额增减!甚至还有6月份付款,11月即将提车的车主被要求补了差价才能提车!

无数雷克萨斯准车主对此愤慨不已,集体在“LEXUS雷克萨斯中国”官方微博下发声维权,而雷克萨斯违背了契约精神在先,后又表现出一副“涨价没错,错在时间”的态度,无疑雪上加霜,让人更为气愤!

雷克萨斯此举,让我们想到了小鹏汽车之前的同类型骚操作:准车主在等待良久却一直未提到现款车型的情况下,官方推出新款并降低售价,从而引发了大规模的维权。

 作为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基础单薄,雷克萨斯虽然基础雄厚,但繁华的背后,隐患其实也不少。

雷克萨斯一直采用订单式生产,因此提车周期长,急于用车的消费者不得不加价提车。看似你情我愿,实际上消费者对此颇有怨言。

另外,今年雷克萨斯因各种质量问题发起了三次召回,涉及召回车辆13040辆。而今年前8个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2.69万辆,召回车辆已经超过累计销量的10%,其一直宣传的“匠心制造”,并没那么牢不可破。

所以,到底是谁给的底气,让它们无视准车主的切身利益!未来,若销量下滑严重,丝毫怨不得旁人,自作自受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