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合资底子卖国产价格, 它们会是你的性价比之选吗?

2019年09月17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多数消费者都希望以最低的价格买到同价位中品质最好的产品,这也是大众一直所追求的性价比、质价比。我们去选购电视机、空调、冰箱等大件家电时,当然知道松下、大金、索尼等国外大牌产品质量更好,同时产品的售价也会更高,经济条件拮据的消费者很难做到任性地刷卡。事实上,市场存在一些国产家电是使用大品牌的核心部件,如面板、离心机、压缩机等等,以高质耐用为卖点,但售价却比国外大牌实惠。

放眼汽车市场,国内消费者选择合资车型,主要还是看重合资车企成熟可靠的技术,愿意为此付出一定的品牌溢价。 因此,部分国内车企正是看准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或与合资伙伴设立合作关系,或直接依托其合资伙伴的技术,采用它们的核心部件,如整车平台、发动机、变速箱,生产出具备合资底子的全新车型,背靠合资技术,售价却要比合资车型低,基本与国产同级车持平。

其实目前市场上类似的车型并不少见,今天,兵哥挑选了几款受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团友们看看它们会是你的性价比之选吗?

纯正德味、国产价格

一汽-大众捷达-捷达VS5

厂商指导价: 8.48-11.28万元

陪伴国人28个年头的捷达由一款车型升级为一个全新的品牌,而捷达实际上还是合资属性,归属于一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 而主打年轻、性价比、强调德系便是捷达的定位,旗下首款SUV捷达VS5在刚刚落幕不久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指导价为8.48-11.28万元。 捷达VS5的定价和定位颇有意思,整体车身尺寸刚好在紧凑型SUV和小型SUV之间。 从售价上看,捷达VS5主要对标长安CS35 PLUS、缤越这类国产小型SUV;因此,捷达VS5不仅在尺寸和空间上有一定优势,而且还有一汽-大众的品质背书,向下侵占中国品牌市场的意图相当明显。

从产品本身来看,捷达VS5确实挺有大众的德系韵味,采用的是大众MQB A1平台,T-ROC探歌、柯珞克均出自此平台。 动力系统同样采用大家熟知的EA211 1.4T发动机,变速箱则以更为稳妥的爱信6AT变速箱取代大众其它1.4T动力车型上常用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前后悬挂均为独立悬挂。 配置方面,捷达VS5不输同价位的吉利缤越,比远亲的T-ROC探歌的配置要丰富一些,关键是价格比T-ROC探歌要便宜4万多,当然在捷达VS5和T-ROC探歌必然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只是 对于追求德系品质、预算有限的年轻人而言,捷达VS5不失为一个上层之选。

技术久经市场检验,主打家庭市场

东风启辰-启辰D60

厂商指导价: 6.98-11.18万元

当初启辰还是一个合资自主品牌,隶属于东风日产旗下,应该是国内较早走合资底子国产车型的品牌;当年骐达两厢版和三厢版“换标车型”便是启辰D50和启辰R50,也曾经有过不错的销量成绩,但后来随着其他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强势崛起,这两款启辰产品受到挺大的冲击。 如今,逐步独立出来的东风启辰也拥有了多款原创度较高的车型,背靠着日产的核心技术与品控标准,获得了许多车主的认可。 例如,目前旗下在售的轿车车型启辰D60,不少消费者正是折服于其采用日产成熟的“三大件”,并且拥有越级的空间表现上,成为目前东风启辰旗下最为热销的车型;仅今年1月-7月的销量就达到了4.06万辆,同比增长4.86%,这样的成绩在不太景气的车市算是过得去了。

全新一代轩逸已经采用第三代HR16发动机,而启辰D60采用的1.6L(HR16)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最早出现在2011款的骐达上面。乍眼一看,启辰D60的动力总成貌似有点落后了。尽管发动机参数不算亮眼,但胜在稳定与平顺,这套动力组合与家用车也是挺好的搭配。而车主对于启辰D60的评价也多为动力平顺、油耗低、维修保用成本低,体现一辆优秀家用轿车成熟稳重可靠的特性。配置上,对比热销的同级竞品荣威i5和吉利帝豪,启辰D60也不会落于下风。10万级以下的家用轿车市场,启辰D60确实有实力与之同台竞争。

目前最便宜的1.5T自动挡轿车

东风风神-奕炫

厂商指导价: 6.99-10.09万元

东风启辰沿用日产的技术不一样,东风集团选择与PSA合作开发了全新一代C级模块化平台——CMP平台,该平台下首款车型为标致全新一代208,第二款车型便是东风风神的奕炫。 相比其它有合资底子的车型采用上一代的平台或者动力总成不同,奕炫能与合资车型采用同一代全新平台,技术含金量自然更高一些。

目前,自主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颇为激烈,比亚迪长安汽车、吉利荣威奇瑞等自主品牌都有投放车型到该细分领域。 作为全新车型进入市场,奕炫必然要有着差异化的产品力。 奕炫1.5T+DCT车型最低配售价为7.99万元,同级车型相近的动力组合车型售价基本上也要9万元左右; 除了1.5T车型,奕炫还提供1.0T中低配车型,选择面更广。

奕炫另外一大卖点是配备了同级车型少有的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略为遗憾是此配置为顶配车型专享;但 丰富的动力组合、动感的外观设计、较低的起售价都是奕炫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亮点。

无论自主车企是采用国外车企成熟稳定的技术,还是采用自主研发的核心部件,对于消费者而言,综合品质过硬才是值得他们购买的关键。 而上面三款具有合资底子的车型在性价比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既有适合家用,也有强调动感操控,对于有着不同购车需求的团友来说,说不定就适合你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