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岛国8月汽车销量,韩系几乎为零,进口奔驰、沃尔沃较多

2019年09月17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高度发达日本国8月销量

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工匠精神深入人心的日本在制造业中主要以精密零部件为主,包括打印机、手表、汽车零部件在全球享有名誉,日本的汽车工业也十分的发达,8月份日本汽车销量达到388,600辆,新车销量同比增长6.7%,注册车增长4%达242,718辆,微型车增长11.5%达145,882辆。日本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8%达3601,476辆,对于中国2600万的市场来说确实有些微不足道。

所谓注册车指的是非微型车, 因为日本国土的原因K-Car在日本非常的流行,因此注册车与微型车分为了两类,今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在整个市场份额上,丰田依然是销量最高的品牌,8月份达到了10万辆,甩开本田日产太多太多,是他们的5倍之多,小众车型马自达在日本份额也比较少,其次就是五十铃斯巴鲁铃木、日野、雷克萨斯三菱大发,基本清一色的都是日本车,排在前10的看不到国外品牌的影子,这就是所说的爱国?

微型车市场大发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销量超过4.7万,其次是专攻微型车市场的铃木以及K-Car的本田日产排在了第四位,这里不得不说,本田在国内销量由东风、广汽同时代工比丰田实力还要大。但是在国际市场它与丰田差别比较大。

日本人的严谨也是出了名的,所以日本汽车销量对于车型分的特别细,比如乘用车、普通乘用车等等,基本销量也大差不差,大致排名就是丰田大于本田大于日产,之后是马自达铃木系。

斯巴鲁助攻的就是四驱车,它的母公司是富士重工,也是日本十大财阀之一,但是斯巴鲁在国内销量比较惨淡,因为车型比较单一,也没有引入国产,影响了其销量。

日本货车同样非常发达,这里包括了牵引车、小型货车等,丰田铃木、日野排在前三位,之后就是三菱日产马自达以及UD卡车(东沃尔沃公司)。

客车方面也没有大的变化,像丰田考斯特在国内也比较有名气,日野在国内由广汽代工,三菱旗下有个扶桑品牌,五十铃在国内与铃木很难分辨清楚,其实不管铃木还是五十铃,对于国内汽车都有很大影响,就比如本田丰田、大阳等等在早期都有很多的日本技术。

进口车当中日本人还是比较钟情于奔驰,其次是宝马大众以及奥迪沃尔沃奔驰宝马本来就属于外贸型企业,在全球各地销售,大众奥迪在日本销售最好的就是途观与A6,而日本人同样比较重视安全,沃尔沃XC60是首选车型,它目前属于国内吉利汽车,像日系的现代还有十几台销量,起亚则是为零,主要也是韩国驻日使馆购买,毕竟在日本真的不需要再多一个汽车品牌,这个无关乎爱不爱国,国内市场巨大,国产车必须牟足劲研发,发挥工匠精神,才能有一席之地并且远销海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