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岁弟弟开五菱,15岁哥哥坐副驾!交警:叫你们爸过来

2019年09月18日 07:45:01
分享到:

现在有很多小孩子年纪轻轻就“身怀绝技”,有的能歌善舞,有的精通琴棋书画,有的深谙数理化!但13岁就开着父亲的五菱宏光、带着15岁哥哥去“兜风”的孩子你见识过没?近日,广西交警就查处了一个这样的“初生牛犊”,最后他以及监护人得到了怎样的处罚?

初生牛犊不怕虎?危险又易出事故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往往有时候在没有大人监管的情况下,小孩做出一些只能由大人完成的工作时,会变得非常危险,而本文介绍的这名来自广西的13岁小孩偷开父亲的五菱宏光便是实例!

据报道称,这位13岁的男孩身高只有1.34米,当天偷拿车钥匙,开车载16岁的哥哥去买零食,开到半路就被交警拦截!交警表示:看见一辆“无人驾驶”的面包车!可见,矮小的身材完全够不着看后视镜的视线,毫无安全可言,让“熊孩子”开车出门,形同给一颗定时炸弹拧上发条,随时都会“爆炸”!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父亲责任全揽

关于这种“幼儿开着拖拉机、几岁男孩霸气开动摩托车甚至8岁男孩驾驶大型货车”等新闻层出不穷,但绝大部分都是家长监管不力而出现的情况。当然,有部分家长认为“从小培养”儿子的兴趣,甚至亲自教孩子开机动车,而编者曾亲眼目睹父亲“手把手教”开面包车!

这种行为是极其危险且不负责的行为,因为一旦像以上新闻所述一样,儿子偷开父亲的机动车上路,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责任与后果就非同小可了!当然,最后这名13岁的男孩也受到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同时,其父亲也因此被罚1500元,并责令对儿子严加看管!

无人驾驶如何处罚?看道交法明文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由此可见,我国对无证驾驶的惩处并非小打小闹,与无证驾驶的每一个具体事项与分支都有明文规定和约束,而令年纪轻轻就坐上驾驶座的家长们可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了,因为你们令未取得合法驾驶证的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可是要承担法律责任和受到法律惩罚的!

写在最后

像这个13岁的男孩一样,未取得驾驶证就开着机动车的例子非常多,因此编者再次奉劝各位家长一定要对自己儿女严加看管、教育,不要令“贪玩”成为孩子们非法驾驶机动车的理由!

机动车并非玩具,稍不留神,成年人都会发生意外,更何况是体格未全、力量与心智不足的儿童?因此拒绝无证驾驶、遵守交通规则与法律法规,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