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禾颜阅讯」

2019年09月18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小康股份重组再启,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挡风玻璃日常养护得定期检查雨刷;上海与华为等推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项目;大股东变更 威马回应称暂无上市计划;深圳新政规定新增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深圳新政规定新增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福特将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多款电动汽车;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继续扩张;宝马巴斯夫等成立欧洲第二大电池联盟。】

小康股份重组再启 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

9月16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以实现100%控股东风小康。与此同时,东风汽车集团将获得小康股份25.8%的股权。

其实,早在2018年11月,小康股份就曾公布这一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而在今年7月,小康股份向证监会申请撤回该资产交易申请文件,计划对重组方案进行调整。此次公告属于经过调整后的重新启动。

针对此次资产重组,小康股份认为,收购盈利能力较强的控股子公司的股权,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其对核心优质整车资产的控制力,有利于提升内部管理的决策效率及优化集团资源配置。

挡风玻璃日常养护得定期检查雨刷

汽车的挡风玻璃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玻璃,不仅起到装饰汽车的作用,更关系到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必须保证高质量的性能特点。那么汽车挡风玻璃养护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首先,定期检查雨刷。雨刷是造成前挡风玻璃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雨刷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老化,雨刷的摇臂末端若直接摩擦到挡风玻璃上面,这样不但刮不干净雨水,反而会刮伤玻璃,此外雨刷粘附灰尘摩擦前挡风玻璃,易在玻璃上留下一些细小的刮痕和细纹。另外,在高速行驶下,如此细小的刮痕也会导致前挡风玻璃破碎,虽然几率很小,但某些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玻璃突然爆裂而找不到原因,其实就是这些日积月累的细小刮痕造成的。

还得清洗前挡风玻璃。尽量使用指定的风窗清洗液,清洗液中加入了溶解油污、改善玻璃润湿界面的成分,利于养护玻璃;当玻璃上出现积雪、结冰、泥浆块、干硬鸟粪等障碍物时,切忌使用雨刮,否则会损坏雨刮片、雨刮马达和玻璃。

再次,贴玻璃贴膜。前挡风玻璃贴膜中有防爆膜、防紫外线膜等多种类型的贴膜,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贴膜,否则劣质贴膜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因透光度不够等原因造成安全隐患。

另外,如果前挡风玻璃出现了细小裂痕,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更换玻璃。

上海与华为等推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项目

日前,在2019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上海嘉定联合上汽集团、华为、中国移动等企业共同启动5GAA(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项目启动后,上海嘉定将联合上汽、华为等5GAA会员单位一道探索智慧出行生态链,推进5G车联网示范应用和推广,打造智慧交通样板。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在上海嘉定落地,并对公众开放。

会上,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在上海颁发,该测试牌照的发放,进一步推动了三省一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助力长三角地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浙江吉利、安徽江淮、江苏中智行获得首批测试牌照。

大股东变更 威马回应称暂无上市计划

近日,威马汽车进行了大股东变更。公开信息显示,原大股东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威马汽车股东中退出,新增股东为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据悉,威马汽车的新晋大股东--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周晨,由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智慧出行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及汽车零部件的销售等业务。

威马变更大股东的举动引起业内对威马汽车上市相关的关注和猜测,但威马汽车公关部负责人证实,目前关于威马上市的相关传言不实,威马汽车目前尚无上市的计划。变更股东是为了加速实现公司快速发展、实现最终目标为目的的战略调整;同时也是威马在长三角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威马由此从长三角一省一市升级为两省一市的布局,是响应政策号召所进行的内部调整。

深圳新政规定新增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

据悉,此前一直处于修订中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得到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通过。值得注意的是,修订后的《办法》明确规定,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也就是说传统燃油汽车及混动汽车将被排除在网约车之外。

另外,在维护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方面,修订后的《办法》也做出了调整。据悉,深圳要求网约车经营者应加强对驾驶员身心健康和资质变化等情况的动态管理,对于驾驶员存在不适宜驾驶情况的,应当立即停止该驾驶员营运,并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

福特将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多款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福特欧洲总裁罗利(Stuart Rowley)表示,福特可能会基于大众的电动汽车平台MEB生产不止一款电动汽车。

去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联合宣布了双方签署的一项谅解备忘录,探寻结成战略合作联盟,联合开发一系列商用车产品,从而进一步提升双方公司的竞争力。今年7月,大众福特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汽车将使用大众的模块化电动平台MEB,为其为欧洲客户设计制造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将为这些纯电动汽车提供MEB“零部件”。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开始在德国科尔恩-默肯尼奇(Koln-Merkenich)的福特工厂生产。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继续扩张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极短的时间内基本完成了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但现在它似乎准备在投产前进行继续扩张。

根据YouTube上的一段最新无人机视频显示,特斯拉一直在为工厂附近的更多土地分级,并在挖掘新地基。特斯拉在上海获得的地块当然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该公司从未正式宣布过会在现有工厂基础上继续扩建。

最初,马斯克希望电池生产也包括在上海工厂内,但为了避免进口关税,他们不得不把这个项目放在次要位置,专注于汽车生产。因此,主厂房可以用于汽车的量产,而工厂另一端的扩建可以用于未来的电池生产。

宝马巴斯夫等成立欧洲第二大电池联盟

日前,德国将与法国、波兰、意大利、芬兰、比利时、瑞典、斯洛伐克、西班牙等其他8个欧盟国家联手建立欧洲第二个电池制造与回收联盟。根据德国媒体证实,众多汽车制造商、化工企业以及汽车蓄电池企业纷纷加入该联盟,宝马、巴斯夫与瓦尔塔等都是该项目的参与企业。

2019年5月,德国和法国决定建立欧洲第一个电池产业联盟。德国欧宝汽车、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及法国电池制造商帅福得为其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