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RAV4:马自达的底盘 日产奇骏的四驱为何都败给了它?

2019年09月18日 11:49:01
分享到:

全新一代RAV4:马自达的底盘 日产奇骏的四驱为何都败给了它?

全新一代的丰田RAV4荣放,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以及很有肌肉感的侧身线条,像极了它的“大哥”汉兰达。经过重新设计的外观,让它的风格发生了很大变化,由居家走向户外:全新造型刚正硬朗、非常霸气,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同级别其它车型望而生畏。

操控方面,我们大家都知道丰田马自达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出资在美国建立工厂。马自达一直以操控见长,全新的丰田RAV4荣放底盘和操控也很是了得,那么他们是否师出同门呢?据丰田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全新荣放并没有运用马自达的那套GVC矢量控制系统。那么它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操控,完全得益于它是TNGA架构下的产物,可以通过底盘零部件的整合,做到一个接近完美的匹配,从而让它拥有更好的底盘舒适性。

新款RAV4推出2.0燃油版和2.5混动版两个版本,它将是TNGA架构下的又一车型。丰田的TNGA架构是一个很先进、很开放的理念,在这种生产模式下,丰田可以把旗下车型和配件资源做到一个整合,更加巧妙地共用零部件和总成,并与供应商紧密合作来降低成本。我想重点说一下这辆2.5混动版本,这套混动的四驱系统,可能会颠覆我们公众的想法。由于没有中间传动轴,后面是单独的机油电机,而且后轮电机完全靠动力电池驱动,和发动机没有关系,所以它的油耗可以做到很低。

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丰田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应用。现在国内上路行驶的车辆搭载的都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还没有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对于这款全新换代的RAV4,其实是已经具有自动驾驶的功能了,但是,因为我国现在还不允许完全自动驾驶,所以,全新一代RAV4在标定的时候是如果您把drcc和rpa全部开开的情况下,20秒不握方向盘,方向盘没有任何阻力的情况下,自动驾驶这个功能就关闭了,这是一个非常安全的配置。

另外,全新换代的丰田RAV4的四驱系统,其结构也是全球首创,这个四驱多了一个叫am全轮四驱综合管理器,这套东西在上一代是没有的,它能解决四驱的综合管理,比如说,转向机构,四轮驱动机构,发动机和变速箱,还有就是刹车管理机构。这套四驱相对于上一代它可以给后轮分配更多的输出,比如,以往四驱是前40后60,现在可以前20后80,相对于以往可以提升3倍,所以在公路行驶尤其是转向的时候,它开起来更像是一台非常具有公路驾驶乐趣的后驱车。在越野路段,当我们出现单侧轮胎失去抓地力,它会自动把动力分配到另一个车轮,由于am全新的综合管理系统的加入,越野性能上也有一个改变。进入越野状态动力的前后分配比可以控制到前后50比50,但是公路上依然是可以做到20比80的传输范围,据说它的四驱可以打败奇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丰田也是不断探索,新款车型全系标配:夜间识别行人、可以实现高速自动跟车,缓解长途驾驶疲劳感,LTA车道中央保持。

丰田这次发布的全新一代的荣放RAV4,外观设计沿用家族风格,底盘驾驶质感大幅提升,科技配置丰富,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一次蜕变!

敬请期待我们本月底的全国首试体验,【车手奇葩测】著名车手阎伯虎老师将会给你带来最真实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第一手视频解说。欢迎下面留言你对RAV4的所有疑问和期待,我们将在试驾视频节目中选择其中代表性的给予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