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海南2030年全面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工信部新版双积分政策修正案涉及7项调整

2019年09月18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1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海南2030年全面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工信部新版双积分政策修正案涉及7项调整;西川广人卸任日产CEO;通用五万人大罢工;北京越野首款皮卡F40正式上市。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海南省2030年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9月16日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5年,所有公共事业用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到2030年,所有领域包括私人汽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 9月11日,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公布了新版双积分政策修正案,涉及7项内容调整: 车企新能源与传统能源乘用车独立核算; 增加醇醚燃料汽车; 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每年递增2%; 修改正积分交易规则; 续航里程对积分影响下降; 放宽小企业核算要求; 提升核算优惠。 9月11日,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公布了新版双积分政策修正案,涉及7项内容调整:车企新能源与传统能源乘用车独立核算;增加醇醚燃料汽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每年递增2%;修改正积分交易规则;续航里程对积分影响下降;放宽小企业核算要求;提升核算优惠。

  • 9月16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上海嘉定开幕。 大会上,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被颁发给上汽宝马和滴滴三家。 还向中智行、吉利汽车颁布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

  • 日前,天津市发改委牵头组织编制了《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首次提出了天津市氢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到2022年,天津计划初步打造形成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预计行业总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 *ST庞大发布公告称,已确定庞大集团重整的意向投资人: 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将作为庞大集团的意向投资人,参与此次重整。

国际版块

  • 日前,德国将与法国、波兰、意大利、芬兰、比利时、瑞典、斯洛伐克、西班牙等其他8个欧盟国家联手建立欧洲第二个电池制造与回收联盟。根据德国媒体证实,众多汽车制造商、化工企业以及汽车蓄电池企业纷纷加入该联盟,宝马、巴斯夫与瓦尔塔等都是该项目的参与企业。

  • 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因不当加算并领取股价联动报酬的问题而辞职,由首席运营官(COO)山内康裕代行CEO之职的临时体制16日启动。

     

  • 当地时间16日,UAW组织通用在全美的约4.8万名员工罢工。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全美近12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罢工,也是通用多年来首次出现全国罢工行为。 2015年,通用汽车与UAW达成了四年期协议,避免了一次罢工。

  • 大众集团官方获悉,在今年8月集团全球交货量为848600辆,同比降低3.1%。 但在低迷的全球市场中,大众集团的市场份额略有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众集团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今年8月市场份额占比也有所提升。

商用车版块

  • 9月16日晚间,北京越野F40皮卡正式上市,基于BJ40打造,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3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 F40魔方版上市意味着北京越野再树产品序列。

     

  • 9月17日,*ST安凯(000868)开盘涨停,公司股东江淮汽车、安徽省投拟分别将所持公司12.85%股权、8.45%股权转让给中车产投,中车产投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 首个二手商用车交易电商平台成立,9月16日,满帮二手车业务正式上线。 是国内首个专注商用二手车交易的C2B电商平台。 目前平台拥有700余万台认证车辆,占据市场中重卡市场保有量的77.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