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替代ATS-L!凯迪拉克CT4曝光,或20万起,想买3系的再等等!

2019年09月18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刚刚结束成都车展上,凯迪拉克CT5正式亮相,它也引发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近日凯迪拉克CT4的官图正式发布,这款中型车很有可能会承担ATS-L“继任者”的角色。随着ATS、CTS、XTS的停产,凯迪拉克将对全新CT4、CT5寄予厚望。今天我们就来提前看一下全新CT4有何亮点,同时我会对其市场前景进行展望,并对最终售价进行预测猜想。

新车必读

凯迪拉克CT4

外观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

新车基于后驱Alpha架构打造,定位为中型车;

海外版提供后驱、四驱版本,以及2.0T和2.7T 两款发动机(CT4/CT4-V);

凯迪拉克CT4预计明年5-6月份进入国内市场。

新车解读

凯迪拉克CT4

现如今凯迪拉克旗下的新车不管是SUV还是轿车,几乎都采用了双外观的设计,它们主要在中网、轮毂、窗框等部位进行区分。同样CT4依然会提供了 Sport(运动版)和Luxury(豪华版)两种外观设计。从凯迪拉克CT4的官图来看,CT4看起来就像小号的CT5,运动感十足且看上去较为精致。

凯迪拉克CT4豪华版

凯迪拉克CT4运动版

凯迪拉克CT4运动版本车型的前脸采用了黑色蜂窝网状格栅,下部进气口及两侧进气口同样为黑色网状元素填充,底部有黑色前唇,其车身饰条也采用了大量的黑色元素点缀。豪华版车型采用了扁平化的盾型格栅,其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包括门框边沿等多处细节均采用镀铬设计。车尾部分,运动版和豪华版两侧尾灯组有所差异,豪华版尾灯采用全红式灯腔,运动版尾灯边缘进行熏黑处理。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15/1423mm,轴距为2775mm。注:(ATS-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41426mm,轴距为2860mm)轮胎方面,CT4提供了225/45 R17和235/40 R18两种规格轮胎,其运动版还配有Brembo运动刹车卡钳。

凯迪拉克一贯善于营造内饰豪华感,CT4也不例外。凯迪拉克CT4采用了大量的皮革包裹,并且用镀铬材质以及钢琴烤漆饰板进行点缀,增加其内饰的豪华感。此外,根据官图显示,CT4至少会提供两种座椅颜色(黑/枣红;黑/橘红)可选。其运动版车型还提供了运动座椅、铝合金踏板、换挡拨片等专属配置。

凯迪拉克CT4的仪表采用了机械表盘加上液晶屏的设计;中控区域采用了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屏幕内集成了全新的移动互联CUE系统,同时其支持安吉星、车载4G Wi-Fi、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空调部分的设计轮廓为盾型,这一点和CT5如出一辙。CT4的挡把样式和CT5有所不同,同时它取消了后方多媒体控制区域。

动力部分,凯迪拉克CT4提供2.0T+8AT的动力组合,而性能版车型CT4-V则搭载的是2.7T+10AT的动力总成。其中2.0T车型的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N·m,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匹配8AT变速箱;2.7T高性能版车型的最大马力325匹,最大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10AT的变速箱。其中,CT4-V预计短时间内不会引入国内市场。

此外,北美市场的CT4,除了标准的后驱版车型之外,全系都可选装四驱,国内市场很可能不会提供该选装配置。北美市场的CT4将会搭载凯迪拉克全新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在北美地区已经累计行驶了20万英里。预计国内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未来会作为选装配置出现在CT4以及CT5等系列车型上。

前景分析

凯迪拉克CT4

“我们开发 CT4 以吸引豪华车市场的年轻买家,他们可能是凯迪拉克品牌新客户”——凯迪拉克全球设计公司执行董事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

车型定位上,凯迪拉克CT4仍然是一部中型车;CT5的目标群体为85后,而CT4的目标消费者则更多是90后。在全新家族族谱里面,CT4和CT5以及CT6共同组成了凯迪拉克的轿车产品矩阵。注:以前的轿车ATS-L、CTS、XTS等车型均已停产。

参考目前凯迪拉克的车型布局和市场销量,贡献巨大的还是日益完善的SUV “XT矩阵”,其中XT5的销量占比最大;而轿车版块,CT6和ATS-L等车型是主要的销量支撑,ATS-L日前已经停产,CT6在8月份豪华轿车销量排行中以2186辆排名第7名,同比增长83.6%。由此来看,凯迪拉克的轿车板块还是很大的上升空间,CT4和CT5这两款车型很大程度会扮演销量当担的角色。

从市场策略方面,凯迪拉克一贯采用“错位竞争”和“高举低打”的战术。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为16399辆,同比增长2.5%;今年1-8月份,凯迪拉克在华共售出新车14569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1%。目前凯迪拉克仍然稳坐二线豪华品牌的头把交椅。

从产品市场竞争的维度来看,原来是ATS-L、CTS、XTS的目标市场,现在变成了CT4和CT5来打。从车型风格和定位来看,CT4是替换掉原先ATS-L在家族中的角色,但按照定位需求来看,它其实要比ATS的定位还要略低一点。那么CT4和CT5的具体竞品是谁?未来的价格、市场策略会是怎样呢?

想要分析凯迪拉克CT4的竞品,就必须知道它的定价策略、大体售价区间。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先来预测下CT5的售价。

CT5的目标车型是奔驰C级(30.78万-47.48万元)和宝马3系(30.98万-36.39万元),而参考CT6(37.97万-69.90万元)对比宝马5系(42.69万-64.39万元)、奔驰E级(42.58万-61.68万元)的起售价;XT4(25.97万-39.17万元)对比奔驰GLA(26.48万-38.58万元)、宝马X1(27.68万-36.9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凯迪拉克XT5(32.97万-46.97万元)对比奔驰GLC(39.08万-58.78万元)、宝马X3(38.98万-56.58万元)的起售价,小智认为CT5的起售价大有可能在28万-29万之间。

再考虑凯迪拉克旗下同排量同款车型的价格跨度,小智认为均采用2.0T发动机的CT5售价跨度应该在12-14万左右。因此,可以大致推断出CT5的售价区间应该为 28.5万-41万元左右, 主销车型的指导价应该控制在28.5万-34万元。

另外,再参考凯迪拉克XT4顶配与XT5入门款之间的差价以及XT5顶配与XT6入门款之间的差价,基本在5万-6.2万元范围内。因此可以推断凯迪拉克CT5的顶配售价应该比凯迪拉克CT6的入门款贵5万左右。因此从多个维度来看,CT5的价格应该控制在28.5万-42万元。

同样的逻辑我们再来看CT4,也就是说凯迪拉克CT4的顶配车型会比CT5的入门款贵5万左右,CT4顶配售价应该在33.5万左右。如果同样按照一款车型12-14万元的价格跨度来计算,CT4的入门价格会控制在21.5或19.5万元。考虑到凯迪拉克自身的品牌格调,它大概率不会把入门款CT4的价格拉入20万元以内,也就是说,它的起步价应该会在21.5万左右。这样,CT4、CT5、CT6之间的定位,价格区间才能产生区隔。

综上,小智预测:CT5的价格区间或为:28.5万-42万元,CT4的价格区间或为:21.5万-33.5万元。

CT4主销车型的指导价应该控制在21.5万-26.5万元。这么看来,凯迪拉克XT4的定位就非常明确了。它是一款入门豪华中型车,可以抢占宝马1系之上,宝马3系之下这部分细分市场,有点类似于此前的凯迪拉克ATS-L所扮演的角色。除了中低配奥迪A4L,它更多还可以瓜分部分合资品牌中型车的细分市场。

凯迪拉克ATS-L的指导价为27.38万-42.88万元,但不难发现,终端走量车型最后的成交价基本在21万-28万元,而28万之上这部分市场相对空白。并且在XTS离开后,CT6即便终端让价也很难去全部顾及。

现在CT5和CT4的策略显而易见,它们是想把终端价格做“实”,那么21万-34万这部分细分市场就能被这2款车型照顾到,而再往上走就有CT6能够撑住。

产品策略上,凯迪拉克会继续“田忌赛马”,CT4、CT5、CT6也将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它们各自定位清晰,分工明确。以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CT4和CT5的综合产品力可圈可点,它们的出现必定会提升凯迪拉克轿车板块的销量,减轻SUV阵营的压力。而届时,它们也将协力巩固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头牌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