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车的机会来了!3款SUV优惠大,最高优惠3万,还有1款是国产高端

2019年09月18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小明。

最近有朋友问:“预算20万落地,有哪些7座SUV能买吗?”经过我大脑的浮想联翩,我的答案是:“有!”不光SUV,还有MPV!

先来说说MPV

MPV的优势

上/下车非常便利

其实家庭用车,我还是比较推荐MPV的。毕竟是以服务乘客为导向的车型,从上车这个环节开始,就已经展现出了优势。

MPV的车身高度大多比SUV低,而且大多数车型都有台阶,上下车非常方便。

侧滑门算是MPV车型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了,它的开启面积更大,配合台阶,上下车真的非常方便。

另外,侧滑门开启/关闭的方式也更加优雅一些,不仅节省空间,在氛围的营造上也更出色。(由于20万的预算有限,所以今天为大家推荐的MPV可能没有侧滑门哈!)

人性化的座椅布局形式

MPV车型,大多采用2+2+3或者2+2+2的座椅布局形式(2+3+2的车型也有,但数量要少一些)。这样的座椅布局可以在第二、三排之间留出一条过道,作用依旧是为乘客提供便利。

其次,MPV的空间灵活性更强,尤其是第二、三排座椅,都支持移动或者放倒。像奥德赛和艾力绅,还可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纳到地板下,或者向后旋转,形成“观景位”。能做的事情就更多了。

MPV的劣势

但正所谓人无完人,车无完车。MPV为乘客提供了舒适、宽敞的乘坐氛围。可在驾驶部分,它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MPV底盘低,没有SUV那样出色的通过性,尤其在城市里开,遇到个马路牙子,硬上的话就会托底。

其次,和轿车比,由于尺寸大,且受到自身重量、造型、风阻的限制,也别幻想着去讲什么驾控感受,不存在的。

还有一些人为因素,就比如说,开MPV很有可能被看成是司机师傅;亲戚朋友的车小,出去玩时候,好(bu)意(yao)思(lian)的人会和你借车

还有一些没溜儿的人,会问你为啥买一台面包车(躺枪的包括埃尔法);最后就是,可选的MPV车型相对少一些,能找到一台自己满意的可能比较难。

再来说说SUV

SUV的优势

通过性好

SUV近年来特别受国人喜欢,并且有很多车型还配有第三排座椅,整体就更加全能了。

SUV的底盘相对比较高,即便没有配备四驱系统,在城市里开还算是游刃有余。上一些马路牙子,沟沟坎坎的,没什么压力;

外形设计

SUV的造型相比于MPV车型而言,更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由于车型较多,有些车型偏硬派、有些时尚,所以风格比较多元化。另外,SUV车型即便是一个人驾驶上下班,也不会像MPV那样,有任何“奇怪”的违和感。

SUV的劣势

第三排座椅舒适性不强

虽说当下很多SUV都推出了7座版车型。但相比于MPV,SUV的第三排空间要局促不少。

另外,由于地台高度的问题,乘客到第三排后,大多是一种“蜷缩”的状态,如果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性很差,短途应急或许还能实现。(即便价格更贵、尺寸更大的雷克萨斯RX L,同样面临这种情况)

操控和燃油经济性一般

在驾驶部分,由于SUV的底盘高,车辆的重心自然靠上,所以很难找到轿车那种实实在在的操控感。其次就是,由于造型的原因,SUV的风阻系数比较大,油耗比一般的轿车要略高。

如何理性选择?

无论MPV还是SUV,我觉得大家购车时一定要理性。什么叫理性?就是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如果您家有“二孩”或者经常5人以上出行,那么我建议您选择MPV

如果您经常自驾游,并且大多数情况出行人数在3-4人之间,偶尔5人以上的话,那我个人建议您买SUV。因为遇到烂路,应付起来更容易。

关于两种车型的优缺点,我们就说这么多。下面我们就继续解决开篇所说的问题,为大家推荐几款20万元左右,值得购买的MPV和7座SUV车型。当然,20万能买到的7座SUV不多,部分车型可能会稍微贵一点。

MPV车型推荐

上汽通用别克GL6

厂商指导价:13.99万-16.69万元

优惠幅度:1万-2万元(不同地区有浮动)

GL6最大的优势,我觉得和GL8相同,依旧是车内空间。

4692×1794×1626毫米 轴距为2796毫米。

第三排座椅空间相对宽敞,即便是身材魁梧的朋友坐进去,也不会有明显的局促感。此外,采用2+2+2布局形式的GL6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可视情况放置一些大件物品。

GL6全系搭载1.3T三缸发动机,虽然163匹的最大马力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上看还不错。但有些小伙伴仍然对这台车有一些担忧的情绪。

不过我们此前也测试过别克GL6,它对振动和噪音的抑制很不错,并且动力很强劲。不足可能是油耗稍微高一些,但也还能接受。

上汽大众-途安L

厂商指导价:15.18万-19.48万元

优惠幅度:2万元左右(不同地区有浮动)

4527×1829×1659毫米 轴距为2791毫米

相比于GL6,途安(参数|图片)L并不算大,但车身够宽,车内横向空间充裕。途安L有2+2+2以及2+3+2的座椅布局形式,用户可针对自身情况选择。另外,由于车身较宽,6座版的途安L第二、三排座椅间的通道宽敞,进入最后一排座椅比较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第二排座椅后方还配备了小桌板,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少见这样人性化的配置。

其实途安L一直都是紧凑型MPV市场的标杆车型,但在大众的光环下,价格不贵一点儿,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当然了,对颜值也别有太高的要求,因为兄弟太多,长得像也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广汽传祺-GM6

新车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优惠幅度:1万元左右(不同地区有浮动)

4780×1860×1730毫米 轴距为2810毫米

GM6(参数|图片)是一款性价比特别高的车型,甚至连AQS+PM2.5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这样的配置都有。在座椅部分,2+2+2以及2+2+3也比途观L的2+3+2更人性化。

GM6的劣势在品牌部分。毕竟别克大众都有悠久的历史,而传祺作为“新鲜血液”,也不能急功近利,靠性价比来弥补品牌层面的不足,算是个不错的办法。

SUV车型推荐

东风日产-奇骏

新车指导价:18.88万元-27.13万元

优惠幅度:2万-3万元 (不同地区有浮动)

4675×1820×1722毫米 轴距为2706毫米

在紧凑级SUV中,奇骏的车身尺寸比较有优势,虽然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局促,但是前排和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

另外,无论2.0L还是2.5L车型,在匹配CVT变速箱后,整体的油耗也比较低,可以说是一个经济的选择。

但是我个人不建议“颜控”选择这款车。因为它很久没有换代了,并没有采用日产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看上去或许不够时尚。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新车指导价:18.69万元-26.84万元

优惠幅度:2万-3万(不同地区有浮动)

4698×1883×1676毫米 轴距为2791毫米

由于品牌定位低于大众,所以柯迪亚克的价格相对实惠一些,虽然20来万的预算仅能买到一台7座低配版车型。可毕竟是EA888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的搭配,开起来自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想要少花钱,多办事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柯迪亚克算是一台相对全面的产品,它唯一的不足便是品牌认可度,可能会有小伙伴认为它比大众低一个级别,开出去不是特别“有面子”。所以,如果您对品牌的要求没那么高,可以考虑它。

广汽三菱-欧蓝德

新车指导价:15.98万元-22.58万元

优惠幅度:1万-2万元(不同地区有浮动)

4705×1810×1710毫米 轴距为2670毫米

相比于上边的两款SUV,欧蓝德不光有7座,20万以内,还可以买到通过性更好的四驱车型。它配备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并可分为三种模式。当开启最极限的4WD LOCK模式后,前后轴动力分配固定比例为50:50,应付烂路更轻松了。

欧蓝德作为小众车型,在很多城市的经销商数量不算很多,购买、维修和保养可能不算方便,所以,您购买前需要了解三菱在当地的经销商数量后再做决定。

总结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车型在第三排座椅未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都不算很大,您购车时也需要考虑到这一点。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兜里有钱,何愁空间不够啊!好了,不说了,说多了全是泪,今天就和您聊这么多吧。如果您还有更好的车型推荐,欢迎在后台和我们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