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跑太快而被禁赛,马自达这款发动机要回来了,最快下月亮相

2019年09月18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话说马自达这段时间可真没有闲着,先是阿特兹改款,然后发布全新马自达3,接着官宣10月发布直六+后驱平台首款车型。

这不,今天又发布一则消息,马自达首款电动车也将在10月的东京车展发布。

马自达的e-TPV有什么亮点?

总结3点:提供增程版,转子发动机上身,驾驶乐趣没丢。

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先推纯电动,后推增程版

其实马自达早在欧洲发布过以CX-30为原型车的e-TPV。CX30车身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定位跟咱们国内的CX-4很相似。

马自达e-TPV前期以纯电动版为主,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265Nm,动力相当于1.4T发动机的输出,底盘上的电池组容量为35.5kWh。

预计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上,这个里程是推测的,细节等官宣。

如果你觉得200公里的续航不够用,别急,之后它还会推出一个增程版。据说e-TPV增程版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450km。

转子发动机重现江湖

上面提到续航很长的增程版,出乎意料的是要以新型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

说人话就是,转子发动机重现江湖并不直接提供动力,而是作为一台“乖巧听话”的发电机给电池组供电。

你们爱的转子发动机,真拿去发电,是不是有点堕落了!

在这之后,e-TPV家族还要推出类似卡罗拉双擎的混动版和插混版。估计马自达这套混动系统少不了丰田老大哥的帮忙。

玩电动,驾驶乐趣不能丢

CX-30测试车的车身框架和后悬架都经过重新调整,只为满足三大诉求:

1.驾驶乐趣不能丢;

2.车身前后配重平衡;

3.刚性好,承载更多重量;

当我知道马自达造电动车还要保持驾驶乐趣的时候,真的放心了,这才是我喜欢的马自达

OK,10月东京车展快来喽,马自达要在车展发布直六+后驱平台首款轿跑车,还有我们本期聊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各位老铁们,摸着良心说,你更期待哪款?

我是效斌,咱们留言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