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智慧低油耗,补贴后不足20万,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了解下?

2019年09月18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假若时间倒退5年,我们难以想象,无论是购物、出行、吃饭、玩乐,都只需拿出手机二维码轻轻一扫,滴的一声,便能完成所有的消费。

假若时间倒退3年,我们难以想象,汽车可以和互联网随时连接,通过手机APP便能远程开空调、查看车况、了解车辆位置;使用语音指令就能操作天窗、娱乐系统;通过车机就能预订餐厅、订电影票、订机票等等。

即使如今,我们依旧难以想象,一款简简单单的家用车,却可以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科技,为我们开启一段智慧新生活。

这一系列“难以想象”的背后,离不开许多企业,许多出色产品的努力。他们致力超越用户期待,将“智慧生活”体验带到我们身边。譬如东风悦达起亚,譬如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

高效“心脏”,智行千里

究竟K5 PHEV是如何为我们开启一段全新的“智慧生活”呢?

恐怕,还得从我们最熟悉的出行场景谈起。譬如,在堵车环境下,车辆发动机频繁启停、顿挫、油耗暴增,让人无比烦躁。又或者,由于动力水平有限,加速时只能踩尽油门才能勉强超车,力不从心的疲惫感瞬间贯彻全身。

但是,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所能带给我们的体验却截然相反。

K5 PHEV搭载了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电动机和发动机双重输出下,“推背感”绝对比燃油车更“燃”。

由于K5 PHEV没有选择大部分混动车型采用的E-CVT变速箱,而是保留了成本更高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就为K5 PHEV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也带来了更畅快的驾驶体验。

尽管动力强悍、驾驶体验上佳,但这并不意味着油耗会升高。

据功夫汽车了解,K5 PHEV混动综合油耗仅1.3L/100km,达到了同级最低,更刷新中高级轿车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最低油耗纪录。

得益于东风悦达起亚“智能心脏”——TMED尖端混动技术的加持,K5 PHEV可根据驾驶路况,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 “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

K5 PHEV会根据路况智能选择最佳能耗的驱动方式,在提供平顺驾驶体验的同时,避免能效浪费。

K5 PHEV的纯电动最大续航里程高达75km,这也是目前合资中高级插电式混动车型中最出色的表现,甚至能超越宝马530Le。

按一线城市上下班单程30km计算,K5 PHEV能轻松使用纯电模式满足一天的通勤需求。

如果是城际用车,K5 PHEV也不会有纯电动车型的“里程焦虑”,混动系统能提供持续、充沛的动力输出,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

正是依靠这样一套智能“心脏”,K5 PHEV才能在“智慧生活”中成就低油耗与高性能的“兼得”,真正实现“智行千里”。

聪明“大脑”,智动未来

“智慧生活”出行,无论出行时间长或短,愉悦的车内空间也相当重要。这一点,K5 PHEV也帮我们想到了。

K5 PHEV搭载了一颗备受年轻人推崇的聪明“大脑”——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

这套系统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是它的AI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区别于传统语音识别,只能用特定指令控制特定功能的生硬体验,K5 PHEV的语音识别功能更智能,更懂你。

例如,当你说“你好,起亚,我困了”的时候,系统会很贴心为你打开主驾驶的窗户,同时天窗也翘起后部分进行通风,并从自带的QQ音乐中找到一些比较动感的音乐,调大音量,来驱除你的困意。

此外,K5 PHEV还整合了UVO远程控制系统。我们可以通过百度智能音响,用语音控制的方式提前为K5 PHEV打开发动机,提前热车。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者百度人工智能助手“小度”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

借由UVO的帮助,我们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态,还能远程控制车内空调、车窗以及后备厢等等,真正实现“一键开启智慧汽车生活”。

更有K5 PHEV 车主在论坛表示“这些功能在其他车型真的少见,以前我们经常逛完商场找不到车,有一次甚至找了1个多小时。现在通过手机,就能查看K5 PHEV的位置了,十分方便。”

显然,K5 PHEV这个聪明的“大脑”,将是我们打开“智慧生活”的关键,真正智动未来。

智能安全,“全时守护”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没有安全的保证,“智慧生活”自然无从谈起。

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 K5 PHEV搭载起亚旗下独步全球的安全智能系统DRIVE WiSE,多达13项主被动安全技术,助力我们开启安全的“智慧生活”。

譬如,K5 PHEV配备的HBA智能远近光调节,就可以根据是否有对向来车,又或是路面光照情况自动切换远近光。又譬如,BSD盲区监测系统可以有效减少视觉盲区带来的行车风险,SPAS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让新手也能轻松自动泊车,降低在停车场剐蹭的风险。

在高速行驶中,SCC w/S&G智能定速巡航控制、FCA前方防撞辅助和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功能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也让驾驶更加轻松自如。在这些“黑科技”的帮助下,我们可以解放双脚,将刹车油门暂时交给行车电脑“托管”,充分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

无疑,在K5 PHEV身上,周全的智能安全配置,帮助我们真正实现了“全时守护”的安全理念。无论是何种驾驶场景,K5 PHEV都在为“智慧生活”保驾护航。

功夫拍案

有“智”者,事竟成。

拥有出色实力的同时,K5 PHEV还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价格。18.98万元—20.6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不仅一步降低了中高级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价格门槛,更能助力我们无需竞价,无需摇号,轻松上“绿牌”。

凭借顶尖TMED混动技术,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以及1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K5 PHEV为我们的每一次出行,都带来了超越期待的“智慧生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