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汉兰达大比途观好看 CX-8想成为爆款还差什么?

2019年09月18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随着国内“二孩”政策的开放和人们生活半径的扩展,七座SUV近两年颇得人心,但纵观SUV市场,虽有不少车型提供七座版本,但第三排座椅无论空间,功能性还是舒适性全都差强人意。事实上,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第三排座椅,更是与之匹配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长安马自达CX-8在18年底上市,2019年直至目前,每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一百台左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

马自达家族“魂动”外形引领下,CX-8的外形设计依旧是经典的马自达样式,甚至说它是大一号的CX5也不为过,虽然身为大7座SUV,但优雅的侧面线条、纤细的大灯造型,丝毫没有向硬朗,粗犷的方向上走的意思。

相反,马自达对钣金工艺的机制追求,让CX-8的外观精致感要比同级别的汉兰达、锐界好很多。在前脸引擎盖处、保险杠下方防擦条等凸出的钣金部位,马自达都能将其做的非常精湛。

若不是预算有限,谁都希望低配车上能有尽可能多的实用性配置,马自达CX-8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安全配置的8气囊同样在列。

便利性方面,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与启动、中控屏幕、自动大灯自动空调、感应雨刷一些列也全部标配。全LED灯组的加入也让买低配车的车主丝毫不会感到寒酸。

马自达CX-8定位中大型SUV,比汉兰达要高半个级别,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到了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整个三围都要比汉兰达更大,和宝马X5几乎差不多。

正因为身材更加宽大,带给CX-8乘坐空间的优势更加直观,CX-8全系采用常规的2+3+2的七座布局,但却并没有其他起坐SUV的紧凑感,在保证第二排乘客舒适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腿部空间和高度都是充足的。

海外版的CX-8搭载的是2.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国内由于双计分政策,长安马自达并没有将那款发动机引进,这也成了CX-8上市以来最大的诟病。

与阿特兹身上完全相同的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52Nm,这样的动力推动阿特兹还算说得过去,但对于一台中大型7座SUV来说未免太过孱弱,百公里加速有媒体实测CX-8的0-100Km/h加速在11秒,在满载情况下加速感过分“从容”了。

最后:其实我也算是一名马自达粉了,我喜欢马自达的偏执,喜欢马自达的纯粹,但真让我掏出30万来买这台车,我肯定会犹豫个一年半载的。本来CX-8是有机会赢过汉兰达的,前提还是引进2.5T动力。如果动力不是软肋,空间,品控和操控都有很大的优势的CX-8完全有机会对抗汉兰达,现在凭这个2.5L?太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