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么下坡为什么不能空挡滑行?

2019年09月18日 15:35:1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我们在驾校学习的时候,教练就曾告诫我们,不能空档滑行,尤其不能下坡空档滑行。那么下坡为什么不能空档滑行?

空档滑行时,汽车会失去发动机牵制作用,下坡的过程中,由于重力的作用,汽车速度会越来越快,在没有发动机牵制下的汽车,制动距离要增大很多,也就是说,刹车的作用会大大降低,车辆会处于失控状态。一旦前方有状况出现,驾驶员没法使车辆及时减速或者停下来,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的驾驶员认为,空档滑行时可以一直用踩刹车踏板来控制车速,这种认识也是错误的。因为长时间踩刹车会使得刹车片严重发热,刹车突然失效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刹车失灵对一辆正在行驶中的汽车来讲,是多么危险的事啊!再说,您空档滑行节约的那点油费,远远不及换一副刹车片所需要付出的费用。

空档滑行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隐患是,空档滑行时,汽车熄火的可能性增大,汽车如果因故熄火,会马上失去转向助力和制动助力,这种情况下,汽车可真是完全失控了,那样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