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御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轻型车品牌焕新 发力智慧物流新业态 | 汽车商报

2019年09月18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江城武汉正式举行。此次发布会信息量巨大,从全新的价值体系发布,到换代产品的落地,再到智慧物流平台的首次亮相,东风汽车股份对未来的发展前沿完整地勾画出一幅宏伟蓝图。

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正式对外发布“东风轻型车”企业品牌战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愿景是“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品牌使命是“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品牌价值观是“向客户而生”,品牌口号是“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在今年1-8月整车销售累计突破10万辆,在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实现同比增长11.5%,并且成功突破产销量300万辆大关。在这样的阶段性成果下,东风轻型车并未满足已经取得成绩,而是选择了焕新再出发,为实现“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01

以客户为中心 打造 全新价值体系

汽车存量竞争时代,品牌力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点无论是对于乘用车还是对于商用车来说都是如此。陈彬表示“东风汽车股份品牌焕新,着眼于汽车市场存量竞争时代的到来,是公司实现‘163倍增计划’的需要,也是公司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的需要。”

当下,基于5G技术环境下的智能物流业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轻型车行业也迎来智能化时代。面对这一重要的转型机遇,东风汽车股份将企业品牌愿景定位为“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以打造智能感知、智能网联、智能决策控制的轻型车着手,实现“产品+服务”转型,进而让未来物流营运更智能化,更人性化。围绕物流公司、个体司机、货运平台、政府,以及华为、腾讯等科技公司,东风轻型车将运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实现物流定制化、高效化和无人化,打造城市智慧物流生态圈。

随着消费升级,客户体验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为了打造领先的客户体验,东风轻型车确立了“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的品牌使命。以“客户体验领先”为牵引,建立客户导向的研发体系,建立面向客户的生产方式,建立由客户牵引的营销体系成为东风汽车股份在全价值链的布局。据了解,东风汽车股份未来将运用新技术打造“数字化东风轻型车”,以数字化业务能力附能客户体验提升,培育并不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

同时,在使命的追溯下,东风轻型车回归本心,以客户需求为首要着力点,“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成为企业品牌的核心。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表示,“东风轻型车唯有回归商业本质,全价值链聚焦客户需求,全方位升级服务体系,全环节创造客户价值,才能在存量竞争中赢得先机。”

面向未来,东风汽车股份致力于成为让客户信赖、合作伙伴信赖、员工信赖、股东信赖、利益相关方信赖的企业。“满载信赖”成为东风轻型车全新的品牌口号,体现着东风汽车股份的责任与担当。

02

六大产品全新升级 B19首次亮相

如果说战略是高高在上的概念,那么落到实处的产品才是看得见的实惠。此次与东风轻型车全新品牌战略一同亮相的还有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品牌的国六新品,分别为定位“智慧物流领航者”的东风凯普特、定位“全能物流开创者”的东风多利卡、定位“城乡创富拓行者”的东风福瑞卡、定位“新生代货运领跑者”的东风途逸、定位“创业致富助力者”的东风小霸王和定位“高规格商用多能者”的东风御风

发布会现场,来自东风汽车股份商品企划部、商品研发院、整车营销版块的商品企划代表、产品设计师、产品销售经理的“85后”“90后”分别上台为六款产品“代言”,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六款升级产品的亮点。年轻的团队使得现场气氛活力感十足,正如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所言“20周岁的东风汽车股份风华正茂正青春。”

同时,东风汽车股份将这种年轻力转化为创变力,在六大前序产品足以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再次自我革新,推出了全新的B19车型。

B19由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带队,上泽直己等十多名日产专家参与设计研发。借鉴日产整车开发流程和验证体系打造,在车身、整车配置、动力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迭代升级。相比于前序产品,新车在科技性和实用性方面又有了全面的提升。

在战略意义上来讲,B19承载着东风轻型车品牌的全新升级使命。据介绍,B19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覆盖物流、冷藏、专改等轻卡全系列细分市场,并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

得益于东风轻型车前序产品良好的产品品质做背书,B19在尚未正式上市的情况下已经获得不少行业大客户的青睐。发布会现场,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达成8000辆B19国六专用车和3000辆国六物流车的合作协议。

03

智慧物流 “未来已来”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又一大亮点,东风汽车股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 Box的亮相为东风轻型车发力智慧物流提供了可靠的支撑。

在汽车新四化的潮流下,以商用车为单位载体的物流业也将迎来一场智慧化变革。作为东风轻型车未来智慧物流形态的首次尝试,Sharing Box与东风公司在4月份发布的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是一脉相承的。它是“智行隆中”项目的落地实践,采用模块化、平台化、共享化设计理念来实现车辆监控、车队及物流管理、智慧运行等颇具未来感的新业态。

从Sharing Box的字面意思来理解,它代表着“共享盒子”,而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智能网联部部长吴明瞭对这一概念做出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吴明瞭表示,Sharing Box寓意深远,Sharing承载了东风人共享的汽车理念,而Box则分别为Best—最佳的、Open-开放的、Xform—变换的,它们共同组成了共享、最佳、开放、可变换的Sharing Box“共享盒子”。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Sharing Box智慧物流平台的开放共享和可变换性将运用在更多的物流营运场景中,根据客户的需要衍生、变换更多的物流形态,实现智能化地支线物流和对点物流,打造城市智慧物流和生活的生态圈。这也是为什么吴明瞭在发布会现场多次表示,Sharing Box的到来是智慧物流行业的“未来已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风御风
东风御风
指导价:11.88-16.08万元
2.0T 2.3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88-16.08
轻客
2.0T 2.3T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