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公示的申报名录中这些车型最重磅

2019年09月1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大洋的彼岸,法兰克福车展正吸引着全球汽车从业者以及爱好者的关注,但繁多的新车不仅限于法兰克福。日前,工信部网站发布了第324批《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乘用车产品多达数十款,而此次汽势Auto-First挑选其中最值得期待的几款车,不久之后它们或许将成为细分市场的得力干将。

长安福特——Escape

今年4月份,福特中国2.0战略计划正式发布,而福特全新紧凑级SUV车型Escape也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长安福特对外宣称,Escape将与现有车型翼虎同堂销售。根据工信部信息,量产的Escape相比翼虎更加运动,尤其是整车更加流畅的线条以及ST-Line车型上杀伤力十足的运动套件。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 *1688mm,轴距为2710mm。在动力方面,Escape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4马力、248马力,变速箱则采用8AT变速箱。

长安标致雪铁龙——DS9

作为国内存在感最低的豪华品牌,DS的终端销量用一个“惨”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但即便如此,DS也多次公开表示,将继续坚守中国市场,在此次工信部公示名录中,出乎意料地出现了DS品牌的全新轿车DS9。DS9定位一款中大型车,新车采用了DS家族化设计语言,与偏向行政气息的主流中大型车不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对于DS而言,该品牌自引入之日起便持续亏损,坐拥20万辆产能的深圳工厂也早已沦为长安新能源、CS85的代工厂,但在车市“寒冬”的笼罩下,长安自主阵营尚且自顾不暇,DS要想继续耕耘中国市场,它只能靠自己,尽管前路无比崎岖,而DS9是否是这颗救命稻草呢?

一汽-大众——捷达VS7

早在捷达品牌成立的发布会上,大众集团便提出捷达要率先带来3款车型,如今捷达VS5、VA3已经上市,捷达VS7也已经箭在弦上。捷达VS7定位为一款中型SUV,整车外观高度延续了捷达VS5上的设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33/1644mm,轴距为2730mm,车身尺寸甚至超过探岳。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信息,新车采用了大众旗下1.4T发动机,而后期是否会推出2.0T车型还不得而知,此外,根据此前捷达VS5的动力总成,捷达VS7有望继续使用爱信6AT变速箱。

北京奔驰——奔驰GLB

奔驰GLB此次终于解开了面纱,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介于紧凑级SUV奔驰GLA和中型SUV奔驰GLC之间,基于GLA相同的MFA2平台打造,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92mm,轴距为2829mm,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是首款豪华品牌紧凑级7座SUV。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根据工信部信息,奔驰GLB将采用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36马力,应付这款庞然大物略显底气不足。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车将于年内上市,而届时宝马X1奥迪Q3也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

奇瑞——星途VX

星途品牌旗下星途V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其车身长度达到了4970mm,轴距为2900mm。在外观方面,新车与此前推出的星途TX星途LX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但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故新车在外形方面更加强调气场而非运动,棱角更加分明、线条更加规整。在动力方面,星途VX依然搭载奇瑞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变速箱或采用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沃尔沃亚太——全新S60

伴随着全新V60的引入,对于耄耋之年的S60而言,换代已然是迫在眉睫。但出乎意料的是,根据工信部信息,全新国产沃尔沃S60仍然坚守着那份执着,并未进行加长,车身尺寸方面,全新S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虽然颜值更高了,但在这个“已大为美”的时代,4761mm的车身长度显然没有太大竞争优势。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T3、T4、T5、T8动力总成,涵盖三缸、四缸、插混,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并有望大幅下探售价区间。

吉利——领克05PHEV

领克05还未亮相之时,领克05PHEV也已经蓄势待发,领克05PHEV基于CMA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在外观方面与此前曝光的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其采用溜背的设计,强调年轻、运动。动力方面,新车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系统综合油耗仅为1.3L/100km。

长安——新款逸动

曾经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细分市场的佼佼者,长安逸动留下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在2018年3月,备受瞩目的第二代逸动正式上市,尽管新车颜值更高了;产品矩阵更丰富了,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逸动却并不叫座。现款逸动之所以销量逐渐走低,消费者给出答案是——它太像雷克萨斯了。于是,一年之后逸动再次迎来改款。此次工信部公示的新款逸动最明显的变化便是前脸设计,“X”的格栅设计被淡化,终于摆脱了“山寨”的帽子。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逸动也进行了一定的加长,其车身长度达到了4730mm,进一步促进了新车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或许新车上市之后也将助力逸动系列重回高速轨道。

广汽三菱——新款劲炫ASX

作为广汽三菱的首款车型,劲炫自2012年上市之日起便并未进行换代,而在劲炫之后,欧蓝德的出色表现也让广汽三菱定下了雄伟的目标,但事与愿违,时至今日广汽三菱旗下欧蓝德也已不再畅销,全新车型奕歌未能担当大任,劲炫更是坐了数年“冷板凳”。事实上,在2018年时广汽三菱曾向外界透露,劲炫将在2020年进行改款,但面对全系车型的低迷表现,劲炫的改款务必要提前进行了。根据工信部信息,新款劲炫ASX相比现款车型无太大变化,主要是将前脸设计与欧蓝德靠拢,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次期待已久改款略显诚意不足。

奇瑞捷豹路虎——路虎发现神行1.5T

作为路虎品牌旗下中型SUV车型,发现神行一直都是性价比的代表,其车身长度为4599mm,指导价仅为34.68万元起,且该车型目前在终端市场存有较大优惠,最低售价为25万元左右。而此次新增的1.5T车型将进一步降低新车指导价,20万元买路虎或许不是梦。此外,根据工信部数据,发现神行1.5T车型在车尺寸方面相比此前的2.0T车型缩短2mm,主要原因是改变看部分外观套件,而在动力方面,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排量虽小但动力却不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