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做工差?英国人说:可靠指数高达97%,比丰田好

2019年09月18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关于特斯拉的做工、质量和品控,似乎一直都遭到了大家的吐槽。

然而,最近英国媒体发布的一项关于汽车品牌年度可靠性调查,却让大家感到了惊讶。在对31家制造商的调查中,特斯拉的表现超乎了想象,获得第4的排名,得分为96.9%。而前三名则均被日系品牌摘取,排名依次是:雷克萨斯丰田铃木

日系品牌夺前三,特斯拉紧跟其后

众所周知,德系和日系都有着"匠人精神"的称号。毕竟在各种工业发展的这么多年里,德系车和日系车也算是得到了验证,受到了全球人民的喜爱。

而在此次的汽车品牌年度可靠性调查中,日系也承包了前三名的位置。排在第一名的便是拥有"匠人精神"称号的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做工以及质量还是经受住了验证。而它在华的表现也是节节攀升,今年8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6921辆,同比增长11.3%,1-8月累计销量达126854辆,同比增长24.9%。

除了雷克萨斯之外,丰田夺下了汽车品牌可靠度的第二名,而紧跟在第三名的是铃木

据悉,该项调查是基于18119位用户的用车真实体验,包括故障数量,以及修复这些故障的成本及难度。而特斯拉不仅在整体品牌可靠性方面排名第四,而且在"电气和混合动力"类别中,Model S被评为最可靠的纯电动车,得分为98.9%,比宝马i3日产Leaf和雷诺Zoe都要高。

可靠度是忽悠人吗?

事实上,特斯拉近期正在遭遇服务和质量上的质疑。特斯拉电动车的品控、做工、质量问题几乎成为该品牌一大黑点,不仅屡遭用户投诉,甚至一些简单的故障上仅是因制造工艺上的缺陷导致。这些问题经过媒体曝光看起来已是非常严峻,但特斯拉一直坚决否认,认为问题只是个别现象。

在上个月,据外媒报道,今年2月份德国汽车租赁公司NextMove成为特斯拉在德国的最大客户,与特斯拉签订协议采购100辆Model 3电动车型,但至今仅交付了15辆Model 3,NextMove就发现非常多的质量问题,于是决定终止与特斯拉的合作,直接取消剩余85辆Model 3的交付订单。与此同时,在今年4月份,中国一家新能源专车出行公司"神马专车"也开始怒怼特斯拉,甚至它还专门赴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以"三块广告牌"向特斯拉发起了维权,三问特斯拉:"质量问题你修不修"、"质量问题你赔不赔"、"质量问题你认不认"。

除了这些之外,从相关投诉平台上了解到,特斯拉的车型确实也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说特斯拉旗下Model S车型存在大量的显示屏开裂以及屏幕漏液问题,严重影响了车辆的使用与安全。而面对众多用户的投诉,特斯拉官方目前的态度显得有些傲慢,甚至还建议用户自费更换屏幕。

然而特斯拉的问题还远远不止这些,有关于人生安全的自燃事件更是频发。就不说以前的自燃事件了,就在今年4月,上海某小区地库的特斯拉Model S自燃事件就受到了广泛关注,频繁发生自燃的Model S是哪一个批次的产品?是否存在质量缺陷?具体原因究竟是什么?而这也只是特斯拉的一角而已。

小编语

自燃、产能疲软、随意大降价、偷工减料、质量做工差等,似乎都是特斯拉暴露在大众眼前的问题。那关于英国媒体发布的可信度,你认为可信吗?特斯拉的质量真的没问题吗?你还愿意买特斯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