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售燃油车现实吗?网友:国外不知道,国内肯定不行

2019年09月18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到禁售燃油车,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世界各国也纷纷在推出"禁售燃油车"的政策。其中荷兰是最早提出的,并通过提案将于2025年全面禁售燃油车。而我国也通过提案,将于2030年正式在海南省全省禁售燃油车,进而普遍至全国,但却遭到网友的极力反对。理想归理想,究竟禁售燃油车这条路现实吗?

电池技术遇瓶颈

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大件",电池的质量决定着电动车的产品力与行驶品质。但如今国内的电池技术如何?能到车管所上牌的正规电动汽车,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该电池主要分为两种,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里电池,前者寿命长、安全性好,成本低,但能量密度和低温性能稍差;而后者胜在能量密度大,存电多,但安全性和寿命稍逊。电池自燃的事故频发,除了与驾驶员使用不当,与电池的质量有着很大关系。

充电桩未普及

现在大部分的充电桩都是公用的,而且经常不够用,高峰期充电还要排半天的队。有些地方只有交流电电桩、没有直流的,有些地方则反过来,十分不规范。而且充电桩不同、对应的APP不同,想充电就要充100块,导致要下载几个APP,费时且麻烦。禁售燃油车推行纯电车,这些日常基本的问题都要解决,要想像燃油车这么方便,只有每家每户备一个充电桩,想想就不现实。

大量工人将失业

如果到了全面禁售燃油车阶段,很多与燃油车有关的企业都会倒闭,比如生产发动机、变速箱的工厂,他们又不会生产电机,无法转型。甚至中石化、中石油等油站,都会面临倒闭,工人无处可去。势必会造成工人失业的压力,影响到国家的经济发展。

电池污染

纯电动汽车比燃油车环保吗?显然不是,如果全面禁售燃油车,那每年淘汰下来的电池,将是现在所废弃化学垃圾的多少倍。汽车废弃电池如何处理,将是一个重大的问题,否则将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不可估量的污染。

结语:海南省已经打响禁售第一炮,表示在2030年全省禁止销售燃油车。但海南省只是一个试点,先试试水,至于何时能全国普及禁售,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单就目前来看,禁售燃油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也难怪受到群众的质疑。大家觉得2030年可以实现全面禁售燃油车吗?对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