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星途LX:不走领克WEY的路,星途的高端着眼于智能和未来

2019年09月18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中国需要自己的高端品牌吗?答案是肯定的。消费在升级,中国车的水准也在进步。尽管国外豪华品牌尽力讨好国内消费者,但要论到中式豪华,不会比中国品牌更了解中国人。

领克WEY都迈出了这一步,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也不甘落后。在上海车展推出TX和TX-L后,星途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LX也来到我们身边。作为最主流的紧凑型SUV,就要接受最严苛最挑剔的市场检验,它准备拿什么来迎接挑战?

未来不只属于新能源

在试驾前的讲解会上,星途抛给我们一个问题:“各位对于目前市场中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是如何理解的?”其实它们自己早已有了答案:“相比领克的潮,WEY的豪华,星途品牌所要展现的是智能与未来”。

其实,未来不止属于新能源。在你第一眼见到星途LX时,你或许会认为这又是哪个新势力车企推出的电动车。但谁说传统车企的燃油车就不能在设计上突破未来?

星途LX的设计理念没有受燃油车的束缚,它没有跟风做出气势恢宏的大面积中网,而是用了窄边框的横条设计与下方多层的横向饰条相呼应,在最上方的镀铬横条上,清晰地印刻着:EXEED。横向元素的广泛运用让它的前脸更宽大,搭配矩阵式LED大灯组,未来感十分强烈。

同样从侧面你可以看出它没有从众地一味做大车身,它的车长仅4533mm,这样侧面造型就显得不那么臃肿,有种短小精悍的紧凑感。车身上多条线条的勾勒也突出了肌肉感。

车尾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哪怕在一堆贯穿式尾灯里也显得很出众,尤其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犀利。下面也没有充面子的弄两个假排气,而是如假包换的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整体搭配也会协调很多。

而在内饰上凸显的就不只是未来感了,而是高端品牌该有的品质感。星途LX的内饰设计风格在同级别竞争对手里绝对是遥遥领先的状态,不论是风格的营造还用料的搭配,都将实用和科技完美结合。

不对称的中控台层次非常清晰,木纹、钢琴烤漆、真皮等高档材料搭配起来不会显得混乱,高档感很强。成熟的双联屏设计把中央仪表盘和中控屏贯通,并且功能上还可以实现双屏联动。

而在空调区,它采用了类似路虎的液晶面板设计,科技感没得说,就是有爱留指纹的通病。

它的电子档把特别小巧,类似于保时捷911 992.1的设计风格,就是没了传统档杆充盈的握感,换来的是更有科技感的展现。

而它的无线充电装置也值得一提,虽然现在很多车型都有配备,但在你熄火离车时如果忘记把手机从这上面取走,车辆会发出警报提示你,很贴心的小设计。

当然,星途LX能有这样具有未来感的设计,前BMW设计师现奇瑞全球首席设计总监Kevin Rice功不可没。它成功地把星途现代带向了未来,在燃油车市场也提供了耳目一新的方案。

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 雄狮智云3.0系统用实力带你进入次时代

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3.0系统可以说是星途品牌的核心了,它是星途定位智能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的丰富性和实用性不要说在燃油车领域,即使和那些以智能互联为噱头的新势力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

其包含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智能语音交互、智能物联等功能,人脸识别可以更深度化个性化地设置你的车辆,链接你的个人账户信息等;AR实景导航的显示清晰度和反馈都很不错,在导航过程能提供给驾驶者很清晰充分的信息反馈。

语音交互的识别速度也值得肯定,但在一些交互逻辑上还存在BUG。比如当你说“我有点热”时,它需要先提醒你打开空调,然后才能进行温度的调节。这样以来,在此之前我必须手动或者语音先开启空调再执行下一步指令,有些赘余。不过目前试驾的车辆还属于试装车,相信上市时会把这一问题解决。

另外它的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也值得肯定。360°全景影像十分清晰,在场地试驾中车辆外窗被蒙蔽,仅通过中控屏观察路况,是可以准确地让车辆行进避障的。

它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支持侧向、垂直、斜向的车位识别,不过在执行过程中表现有点像新手司机,需要来个3、4把才能完成泊入。这一点也需优化。

整体来讲,雄狮智云3.0系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主动安全、语音交互等常用方面都给到车主很好的体验。

还记得热效率37.1%的那台1.6T吗?它依旧没让你失望

星途的母公司奇瑞在众多中国汽车品牌里也算得上沉得住气的了,即使在这么浮躁的时代也能够潜心研究技术,它自主研发的1.6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光这一点就已经足够让某些品牌汗颜。

星途LX上搭载这台1.6T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9KW,最大扭矩290牛米,在数据上已经领先很多同级别产品了。在试驾驾驶表现上这台发动机的设定可以说非常冗余了,在你日常驾驶过程中不会出现动力不充沛的情况,即使在几年后也不会落后。

变速箱调校地更加偏向平顺,响应速度不会那么快但也不会让你等很久,日常驾驶没有太多的突兀感,配合轻柔的转向,完全可以满足你的代步需求。

它的多连杆后悬挂也是舒适设定,日常行驶质感尚可,在余震的处理上还有一定进步空间。

总结:

LX作为星途的第二款产品没有令人失望,在智能和豪华感表达上很出色,这是星途的突破口,也是它对中式豪华的理解和未来的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