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东南亚人喜欢的车,竟然觉得有些羡慕

2019年09月18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东南亚地区位于亚洲的东南部,有一部分国家紧邻中国,也有一部分地区与中国隔海相望,该地区也是是全世界华人华侨最集中最多的地区。虽然东南亚地区离中国不远,还有很多华人,但是文化方面却有很大的差异,就拿车来说,中国人喜欢舒适性好、看起来有面子的,而东南亚人喜欢便宜实用的,什么配置外观根本不在乎,那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东南亚人最喜欢什么车。

国内有些朋友可能去过东南亚国家旅游,即便没去过你也可能看过徐峥、王宝强、黄渤演的电影《泰囧》,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大街上除了三蹦子以外,最多的汽车就是皮卡、越野车和MPV这样非常实用的车型,轿车就是本田锋范(City)、丰田Vios这一类的小型车和本田Brio以及马来西亚本土品牌宝腾汽车推出的廉价微型车等,中大型轿车几乎很少能见到,那最受欢迎的车型有哪些呢?

皮卡类

东南亚地区最受欢迎的皮卡当属丰田Hilux(海拉克斯)了,它也是东南亚汽车市场的销量王者,去年一年海拉克斯总销量超过19万台,今年上半年销量也超过了10万台。这款车在东南亚的售价约合人民币15-27万左右,比国内便宜,他们选择它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非常耐用。记得曾经TopGear节目中对一台海拉克斯进行了疯狂的摧残后,竟然还能继续行驶,抗造程度堪称变态,所以这台车还有个外号叫做"不死鸟"。

销量排名第二的皮卡就是五十铃D-MAX,和国内版本尺寸基本一致,5.3米车长、3.1米轴距;搭载的发动机也相同,都是3.0T柴油发动机,只是调校方面有所差异。D-MAX不仅配置丰富、动力充沛、空间宽敞,而且越野能力强悍、又具备载人拉货双重能力,所以在东南亚地区非常受欢迎。

还有一款比较受欢迎的皮卡是福特Ranger,虽然不如前两款那么畅销,但也算是名列前茅。Ranger有单排和双排两种车型,定位比F150系列要低一些,它搭载的发动机比较特殊,是一款直列五缸3.2T柴油发动机,强悍的动力赋予了它更高的可玩性。这三款皮卡都是国内也能买到但并不受欢迎的车型,主要还是因为国内对皮卡的限制太多,如果政策能够放开,那么我觉得买这些皮卡比SUV更合适。

越野车/MPV类

我觉得在东南亚地区,好像越野车和MPV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绝大多数的MPV都采用了越野车底盘,而SUV大部分也都为7座车型,为的就是实用。越野车中比较受欢迎的是丰田Fortuner(穿越者),它可以看做是小号普拉多,也是一台7座硬派越野车。与国内平行进口2.7L汽油版不同的是,东南亚车型以2.4T和2.8T涡轮增压柴油机为主。

看到下面这张图片,是不是觉得和国内的汉兰达前脸有些相似呢?它叫丰田Innova,本质上它是丰田海拉克斯的衍生车型,与上文提到的穿越者采用了相同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但它是一台七座MPV,所以它兼顾了越野性能和空间实用性,这种工具类MPV细分市场在东南亚非常常见。

国内曾经也有类似这种越野车底盘的MPV,比如三菱得利卡和一汽森雅M80,后来都退出国内市场了。一汽森雅M80的原型车就是丰田Avanza,它虽然在国内销量惨淡,但是在东南亚买的很火热,因为这款车即使用又廉价,相当于国内宝骏730的存在,我觉得如果当时国内把一汽标换成丰田标,销量也就不会那么惨淡了。

东南亚卖得最好的MPV其实不是丰田,而是三菱Xpander,它的车长不足4.5米,比丰田Avanza略大,属于小型7座MPV。造型有些像三菱奕歌,同样也采用了SUV一样的高底盘,有些跨界MPV的既视感,只是动力方面采用了动力较弱的1.5L发动机,可是它价格便宜,仅合人民币9万元起售。

上面这三款MPV既能满足国内对于空间的需求,又能满足SUV一样的通过性关键还很廉价,要是能国产应该也会火,是不是突然有些羡慕东南亚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