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华颂-华颂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立志要做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如今真成笑话了,一个月卖2台

2019年09月19日 09:36: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国产冲击高端领域的品牌里面,我们比较熟悉的是领克、魏派、星途这三大品牌,孰不知,其实早在2014年,华晨就推出了自己旗下的另一个子品牌,华颂。跟中华不同,华颂的定位要高端了许多,甚至超过了前面三位选手。

华颂的第一款车型是华颂7, 这款车于2015年正式上市,可以说被华晨寄予了厚望,也是要对标别克GL8的。当时这款车刚刚上市的时候,当时的华晨掌门人祈玉民在发布会上大概是这么说的,这个车我们折腾了三年半,花了26个亿……我们要打造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听听,这目标之远大,理想之崇高。

华颂7的起点确实非常高,不仅仅采用了宝马的御用底盘、宝马的原装发动机、以及40%零部件的共享,就连外观设计都是宝马造型工作室打造的,所以当时祈玉民才能如此自信,然而事实证明赢在起跑线并不代表就一定能一路的赢到终点。

华颂7在这些年过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甚至非常差。简单的看一下华颂7的销量数据,在去年一整年,它的累积不足千台,今年前8个月,也仅仅只销售了676台。在8月份,华颂7甚至只卖了2台,MPV倒数第一的位置。

这么好的车?销量竟然这么差?怎么一回事?原因很简单,首先是价格太高。华晨因为宝马的关系,早些年尝到了舒舒服服躺着就能赚钱的滋味。原本以为跟宝马扯上关系之后的华颂7,消费者也能全盘接收的买单,定价24-29万元,可以说开辟了国产MPV高价的先河。

殊不知,没有了宝马车标,这款车其实就基本失去了吸引力。花二十来万甚至三十万去购买一款国产,并且还是名不见经不传的新国产品牌车,稍微有品牌概念的人,都不会这么想。这样的价格,也许很多人的都更愿意选择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等。

价格高就算了,回到车型本身上面来,其产品力也不强。虽然说宝马造型工作室打造,但是这设计就是非常平庸的设计。而在2017年改款之后,风格突变,从平凡走向了激进,但是还是恕难称美。而且由于车身太高,导致的比例看起来有些不协调,十分笨重的这点毛病,仍然没有改变。 至于内饰部分,同样毫无新意,改款过后的华颂7为迎合潮流换装大尺寸屏幕,但是丝毫没有考虑过美感,设计只能说太敷衍。

而且你作为一款二三十万定价的高端MPV车型,低配用个卤素灯,仅有双气囊,还是手动空调,并且只有16英寸的轮胎,高配也只是个氙气灯,4个气囊,整体配置实在是太低太不厚道了。

华颂7的最大卖点之一是它的三大件,宝马的N20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与242马力两种,峰值扭矩270牛米以及315牛米,匹配ZF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完全就是宝马的风格设定。

可惜的是,仅凭宝马的动力系统并不能让消费者买单。设计不出色、配置低其实都只是小问题了。在此前,有消息曝出1千台华颂7因质量不达标遭到神州租车退货。如果一款产品设计一般、配置低、质量又差、但是价格又高,那真的是盲目自信膨胀了。26个亿,宝马的基因,世界级品牌,单月销量2台,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好笑又可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华颂7
华颂7
指导价:23.77-28.7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77-28.77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