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创界RS,了解你不曾听过的雪佛兰SUV历史

2019年09月19日 11:36:15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提到雪佛兰,大家第一印象可能是那辆火爆全球的黄色变形金刚科迈罗,但其实雪佛兰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全球SUV文化的推动者。雪佛兰不但开创了SUV的细分市场,更将追求自由与力量的美式SUV精神发扬到极致,可以说雪佛兰是SUV产业中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借试驾全新雪佛兰创界RS的机会,我先为大家科普一下雪佛兰的SUV家族历史,如果大家对于全新创界RS感兴趣,可以观看上面的视频,视频中对全新创界RS有较为详细的讲解,对雪佛兰历史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我一同来探索其中的故事。

SUV鼻祖,雪佛兰Suburban

1935年,雪佛兰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具备独立前悬挂系统的车型——雪佛兰Suburban Carryall。独立前悬挂系统的诞生可以有效改善汽车的行驶和操纵性能,并能显著降低轮胎磨损,让车辆即使行驶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也能获得舒适的驾乘感受。这套悬架系统的应用,改变了人们的驾驶观念。伴随雪佛兰Suburban的诞生,世界汽车产业中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车型——SUV,雪佛兰Suburban则被公认为是当代SUV车型的鼻祖。

雪佛兰Suburban在之后70多年的时间里不断改进,在北美市场持续热销,成为了雪佛兰SUV的经典产品。在《史密斯夫妇》、《空军一号》、《华氏911》等许多好莱坞大片以及《越狱》等美国热播连续剧中,都可以看到各年代的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Suburban,也是我脑海中,可以代表美式文化的标志性车辆之一。印象中FBI、CIA的探员,都会驾驶着雪佛兰Suburban穿梭在美国的大街小巷之中。

四驱系统的先河,雪佛兰Blazer

有一辆车让世界汽车行业再次为之震惊,那就是雪佛兰Blazer。与其它同级竞争对手相比,它不但能轻松驾驭各种复杂路况,而且车体更大,内部空间更宽阔,动力也更强劲。凭借四轮驱动系统和其它诸多新科技的优势,雪佛兰Blazer迅速成为美国SUV市场中的“龙头老大”。

雪佛兰Suburban和Blazer的独特设计理念和优异的市场表现,确立了雪佛兰在北美SUV市场的绝对领袖地位,但雪佛兰并未就此满足。20世纪80年代之后,雪佛兰对旗下的SUV产品进行了一系列改进,陆续开发出一批全新的“明星产品”。比如,全尺寸SUV Tahoe、中级SUV Equinox,以及在芝加哥车展上首度亮相的雪佛兰Uplander。雪佛兰自2005年1月18日由上汽通用汽车引入中国后,对于中国市场也十分重视,相继推出了探界者、创酷、以及这次试驾的全新创界RS。

创界RS,进一步完善雪佛兰SUV市场

今年是上汽通用雪佛兰的产品大年,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Redline家族和RS家族等多款车型。创界RS,定位紧凑型SUV,介于创酷与探界者之间,很有意思的是,它的名字也是来源于这两款车。

在视频里,我已经对创界RS有了一个较为详细的解说,在此就不再赘述了。近些年雪佛兰始终坚持着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并准确把握他们的用车需求。创界RS的推出,代表了雪佛兰对于时下年轻消费人群的理解,通过追求更加个性、更加运动的产品与这部分群体产生共鸣。

在我与创界RS的短暂的接触中,我能感觉到雪佛兰创界RS无论是从外观方面的独特设计,还是驾乘感受的平顺高效,又或是安全科技配置的丰富性,它都摸准了目前主力年轻购车者们的心理和真实诉求,可以说创界RS是值得那些追求个性、喜欢挑战的年轻消费者们拥有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