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途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连丰田陆巡都玩不起,日产途乐却要继续坚持,是情怀还是生意?

2019年09月19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考虑到发动机的输出特性、可靠性、维护成本、生产成本等多方面优势因素,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曾经是众多越野车的必备良器,例如3.0/3.6L的牧马人、4.0/4.6/的兰德酷路泽、3.5/4.0L的普拉多等等。即便是小个子的吉姆尼,它使用的发动机也是自吸的。

不过由于排放政策和燃油经济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很多硬派越野车为了生存,纷纷舍弃原先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改用了涡轮增压机,例如奔驰大G舍弃5.5L,用上了4.0T,Jeep牧马人由以前的3.0/ 3.6L也直接变成了2.0T,而最近很火热的新一代路虎卫士,不仅有涡轮增压,还有了混动加持。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

当然,有的品牌车型并没有像上面一样选择退而求其次,但它们面临的则是直接被市场劝退,卷铺盖走人。其中最典型的当属今年早些时候闹得沸沸扬扬的“普拉多停产”事件,而它落入如此下场的原因,说白了就是因为咖啡法则(CAFA)与国六排放标准的限制。

政策规定,2020年开始,我国企业平均油耗的数值要降到5升以下,不然就要对车企进行重罚:包括公开通告、暂停新车申报、停止新上产能审批等等。丰田早前就是考虑到这一点,才停产了国产普拉多的2.7L以及4.0L车型,而3.5L车型虽然苟延残喘了一段时间,但最终也是无力回天。

受此影响的还有普拉多的老大哥“4.0/4.6L兰德酷路泽”,也叫“陆地巡洋舰”,或许大家更喜欢称之为“陆巡”,它的国产版本也因同样的原因于2017年停产。而近段时间也是频频传出新一代陆巡的消息,眼看“小老弟”普拉多即将出局,再联想到自己曾经的下场,全新一代“陆巡”也不得不选择退让七分。

据海外媒体披露,丰田全新一代陆巡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新车将搭载一台雷克萨斯LS500同款的3.5T V6双涡轮增压混动系统,最大马力为422PS(约合310kW)。需要知道的,目前平行进口汽油版的陆巡有三种排量,分别是4.0LV6、4.6LV8和5.7LV8。

新一代陆巡的涡轮增压化,对于自吸情怀党或许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但是在整个大环境下,这样的退让确实是迫不得已的。据悉,新车有望在2020年正式在日本上市,至于会不会引进国产还不得而知。当然,即使不国产,大家还可以用平行进口方式买。

在大排量自吸集体退位的情况下,全新归来的陆巡已经不再固执了,而曾经和普拉多针锋相对,与陆巡齐名的日产途乐却还在继续坚持。前段时间,有媒体就曝光了日产全新一代途乐的假想渲染图,新车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并有望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疆哥先来简单介绍下。

现款日产途乐

前脸部分,和现款相比,换装了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现款车型的中网两侧的“小鼻孔”设计被取消了,这样的调整也让整个前脸变得更加威武。此外,两侧的雾灯被E型的进气格栅给取代了,大灯也换了全新造型,整体精进不少。

全新一代途乐假想图

新车侧面还是方方正正的造型,变化不大。而车尾部分,新车尾灯采用了环绕式设计,并且在上方还增加了镀铬条,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年轻。

全新一代途乐假想图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采用了双屏设计,科技感有所提升,内饰配色也比现款更显年轻,看来是被吐槽怕了。

重点来了,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日产途乐并没有改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继续沿用现款4.0升V6和5.6升V8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们的最大马力分别能达到279Ps和398Ps,最大扭矩达到394N•m和555N•m,传动方面则匹配7AT变速箱,预计全系还将标配全时四驱。

普拉多即将退市,全新一代陆巡妥协,其它硬派越野车受制于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也都换成了涡轮增压引擎。而途乐却是反其道而行之,继续吆喝它的大排量自吸,这不禁让人想问,途乐此举到底图啥呢?

全新一代途乐假想图

在疆哥看来,考虑到目前坚持自吸硬派越野车已经寥寥无几了,而途乐如此倔强,或许就是瞄准这一空档期,在涡轮化的今天,坚传统的途乐反倒是一种稀缺的存在,试问如今还有谁能继续坚持大排自吸的,帕杰罗虽然算一个,但人家已经12年没有换代,产品力已经没有优势了。

而途乐不一样,它保留传统动力的同时,还把颜值给修正了,内饰改善了,至于越野能力更是毋庸置疑,如果最终价格有一个好的定数,那么还是很可能受到追捧的。不过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可以猜测,但在传统硬派越野车稀缺的今天,疆哥更愿意当它是在图情怀。

硬派越野车其实早就变天了,如今的汽车市场,小排量、涡轮增压、新能源、节能减排等词汇才是大家讨论的焦点,而大排量、自吸、V8已经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了,这是不可逆的趋势。而全新一代日产途乐表现出的“倔强”,折射出的恰恰是当下越野车的生存环境。只是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为它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乐
途乐
指导价:79.8-83.8万元
5.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83.8
其他
5.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