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终于也纯电了,还把转子拖下了水

2019年09月1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在一个月之后的东京车展上,马自达即将展示品牌首款纯电动车。也不必太过惊讶,毕竟马自达丰田早就在混合动力领域合作。如今迈出纯电的一步也有着足够的心理准备。

马自达的纯电动车仍处于骡车测试阶段,这款车身侧边写着e-TPV的纯电测试车使用了马自达新款跨界SUV CX-30的车身,但根据马自达美国的发言人的消息,纯电动车将会是一款新车,与CX-30并没有更紧密的关系。

但可以预见的是,这款纯电动车的尺寸不会大,并且很有可能会是与CX-30风格接近的跨界SUV。根据公布的PPT显示,这款纯电动车将会采用一台141马力的电机,并搭载35.5kWh的电池组,大约能够提供200公里左右的城市续航。这一容量与同样于近期发布的本田e相当,但本田e毕竟只是一辆城市化的微型车。这一电池容量对于即将进入的20年代,似乎……不是似乎,是的确有点小了。

不过先别这么早下判断,因为早在一年半之前,就有消息马自达要复活心心念念的转子发动机,而新一代的转子发动机则将作为增程器使用。并且还会衍生出多种构型,增程式、插电式都有,还会有全驱版本。马自达官方也曾表示,未来的转子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会比市面上的油电车型更安静,性能也会更好。只是不知道转子迷们会怎么看待这样一款车型了。

看这底盘,马自达似乎在电池组上铺设了多道横梁,无疑可以加强电池的安全性并提高车辆的刚性。即使电动化了,马自达也不会忘记驾驶乐趣,但愿如此。

e-TPV是一款技术验证车型,其量产版预计将于2021年上市,插电版本也将于稍后推出。

ZoomZoom——BiliBili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Route 6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